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雙寶親子料理-鱸魚炊飯/杏仁瓦片

雙寶親子料理-鱸魚炊飯/杏仁瓦片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

鱸魚炊飯

無油料理營養方便

炊飯是一種隨意加入自己喜歡食材的料理方式,可運用家裡煮飯的電鍋、電子鍋或砂鍋來烹調,只要把手邊所有的食材放入鍋內煮,沒多久即可輕鬆上桌,對於忙碌的媽媽們來說,是一道相當簡單方便的營養料理!

材料

1杯、香菇水1可用水取代、昆布1小塊、鰹魚粉1小包、柴魚醬油1茶匙、味醂1小匙、鱸魚34片、紅蘿蔔適量、甜豆適量、香菇少許。

做法

1.先將白米洗乾淨,再泡水靜置10分鐘。

2.將香菇水或水、柴魚醬油、味醂、鰹魚粉混合後倒入砂鍋內。

3.連同昆布一起用小火煮10分鐘,再把昆布取出,之後放入其他食材繼續煮10分鐘左右。

4.起鍋前,把炊飯攪拌均勻讓米飯吸飽湯汁,香噴噴的炊飯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使用砂鍋時需注意火候,以免鍋底燒焦;如果沒有砂鍋,也可用電鍋或電子鍋。

2.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做搭配。

 

杏仁瓦片

美味手作酥脆可口

前幾天,孩子們在店裡看到杏仁瓦片時,詢問是否可以買來吃?看到價格後,媽媽實在買不下手,少少的56片竟然快破百元!於是,我告訴孩子,媽媽可以做看看。後來發現,其實杏仁瓦片做法雖然容易,卻是個非常費工的點心,每一片都要手工製作,雖很辛苦,但完成時,酥酥脆脆的杏仁瓦片吃起來非常涮嘴,相信是大人小孩都很愛的點心。

材料

蛋白4顆、無鹽奶油45克、低筋麵粉80克、砂糖90克、杏仁片200

做法

1.把蛋白和砂糖放到盆內攪拌至溶化,再放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均勻攪拌到沒有粉粒。

2.放入融化後的奶油和杏仁片小心拌勻。

3.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可增加黏度。

4.取出約50元硬幣大小的麵糊,鋪在烘培紙上,用手沾開水小心鋪平。

5.預熱烤箱到攝氏180度,先烤15分鐘後,再轉為攝氏170度後烤3分鐘上色。

料理小提醒:

1.杏仁糊盡量鋪平,口感會更酥脆。

2.每個烤箱的溫度會有所差異,隨時觀察烘烤狀況以免烤焦。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