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觀玲老師教妳孕期水腫解決之道

【美妝保養】觀玲老師教妳孕期水腫解決之道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在跟大家分享孕媽媽化妝包之前,發現大約80%的媽媽們都有臉部水腫問題,因為懷孕後子宮會越來越大,一旦壓迫到下腹部,身體的循環力就會變差,血液回流不順暢,水分就會因為無法循正常管道排出而滲入身體組織中,然後造成下半身的水腫問題,這時媽媽們就會突然發現「結婚戒指怎麼變小了!?」,其次會發現每天起床後臉都腫腫的,連輪廓線都消失了,所以連彩妝都懶得嘗試,反正怎麼畫都不美,所以在教會大家使用美美化妝品前,先來學會臉部按摩。
 
按摩刺激多餘水分排出

其實小時候我們的媽媽、奶奶們都有使用按摩霜的習慣,反而是現代人嫌麻煩,或只願意去SPA時才按摩,平常都忽略了臉部的循環力維持,其實卡在身體組織中的水分,除了靠飲食,按摩及刺激多餘的水分排出會是最好的方法,入手一瓶喜歡的按摩霜,每週只要2~3次在洗澡前按摩肌膚,就可以讓臉部輪廓一直維持在最佳狀態。市面上的產品選擇性很多,有按摩卸妝合一的按摩霜、添加了小臉成分的按摩霜,還有按摩後不需要沖洗、可直接入睡的晚安面膜型按摩霜。
 
 
隨時都可進行臉部按摩

其實最近非常流行「按摩後不需要沖洗」的按摩霜,但對我來說這類產品跟晚霜是一樣的,除非多添加了增加循環代謝力的成分,不然只要使用家中的乳霜代替按摩霜也是一樣,而且只要有空每晚都可進行。每天晚上保養後,使用珍珠大小乳霜按摩全臉肌膚,接著只要一邊入睡一邊等它吸收即可,如果擔心夏天氣候悶熱、又捨不得開冷氣的孕媽媽,還可以選用凝凍或凍膜類保養品,如果事先冰在冰箱中後再使用,還能鎮定孕媽媽總是感到燥熱的肌膚,因此還會愛上按摩喔!
 
 
按摩方法解析

按摩方式非常簡單,但得先了解肌膚最需要按摩的部位,雖然是消水腫小臉按摩,但還可以順便進行肌膚的拉提。整張臉最在意部位分為眼下、法令紋、唇周、下巴及輪廓線等,使用保養品後、運用手掌的掌丘或大姆指部位進行按摩,每個部位都往太陽穴方向拉提3下,最後一下再帶到耳後、鎖骨部位進行排毒,接著還可以用指腹按壓眼下承泣穴、鼻翼旁迎香穴、耳旁下關穴及臉頰旁車頰穴等,如果遇到需要拍照的場合又正在水腫當中,可以用來獲得明顯的小臉效果喔!
 

 
美肌儀器協助排水腫

如果不想親自動手按摩的孕媽咪,目前市面上也有非常多具導入效果的美肌儀器,例如運用遠紅外線及溫度冷熱變化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儀器,運用深淺層快速拍打來運動肌肉的儀器,還有最常見的Y字型滾輪等等,使用前一樣要搭配精華液或乳霜,一方面幫肌肉運動,一方面增加保養品的吸收力,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但有些美肌儀器並不適合每天用,要仔細詢問。另外,導致水腫的原因也可能是飲食太鹹、熬夜及水喝太多無法排除等問題,也很需要從生活習慣中檢項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