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乳房相關> 耕莘醫學中心整合乳房檢查、治療服務,讓女性舒心又安心!

耕莘醫學中心整合乳房檢查、治療服務,讓女性舒心又安心!

衛福部每年公布婦女十大死因排行榜,乳癌始終名列前茅,且有年輕化之趨勢,有鑑於此,為提供婦女朋友一個友善、隱私、溫馨、舒適的就醫環境,新店耕莘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希望透過該中心一站到位式的整合服務,關懷婦女朋友們的健康。

耕莘醫院乳房醫學中心提供整合式服務,讓女性就醫免於遊走各檢查部門的困擾,以病人為中心,提供親善的就醫環境。

    鑒於罹患乳癌人數逐年增加的趨勢,醫療院所對於乳癌病人提供一套完整專業之醫療服務刻不容緩,院長馬漢光指出,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就是希望為所有受到乳疾所苦的婦女朋友提供一個專業溫馨、安心舒適且具保護個人隱私的友善就醫環境。

    他表示,全新啟用的乳房醫學中心建置先進的乳症精密檢查儀器,如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乳房分子影像攝影、電腦斷層掃描、全身及乳房核磁共振、全身正子影像攝影等等,期透過各項嚴謹的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婦女朋友們無後顧之憂。

    關於治療,涵蓋微創手術、術後果凍矽膠隆乳重建或自體組織重建;輔助性治療則涵蓋化學治療、標靶治療、荷爾蒙治療,以及放射線治療等服務,值得一提的是,透過術中單次性放射線治療,讓病人免除手術後來回醫院數週接受放射線治療之奔波勞累。

    此外,馬漢光表示,中心禮聘近20位具豐富診治經驗、學有專精的醫護團隊,包括乳症外科、整形外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放射診斷科、核子醫學科、病理科、復健科等醫師,以及乳癌個案管理師、專科護理師、營養師等,提供從乳房篩檢、乳房疾病檢查、治療、重建、整型復健、衛教,乃至基因檢測等一站到位式的整合醫療服務,讓婦女朋友們接受最專業及兼顧身心靈之完整醫療服務,不再因羞於求醫,或害怕手術引起乳房缺陷而延誤治療。

    馬漢光期許,未來乳房醫學中心將以整合式服務,讓女性就醫免於遊走各檢查部門的困擾,以病人為中心,提供親善的就醫環境,將門診、檢查、諮詢衛教、乳癌志工病友服務、乳癌個案管理師及專科護理師等不同專業領域的醫療服務團隊整合至同一區塊,為乳症病患提供客製化服務,從就診、檢查、診斷、治療到治療後10年追蹤期之全程的照護服務,讓患者更有信心接受治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