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涼爽一「夏」!自駕前往國內避暑勝境阿里山,來趟親子旅遊,享受親子樂趣!

涼爽一「夏」!自駕前往國內避暑勝境阿里山,來趟親子旅遊,享受親子樂趣!

暑假是許多人常規劃出國旅行的熱門時刻,近年來,出國自駕遊也蔚為風潮,許多旅客時常選擇在當地租車,除了不受跟團的時間限制,還可省去背著大包小包行李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麻煩。特別是帶孩子出遊的家庭,自駕遊讓行程更有彈性!

不出國也能避暑!到台灣嘉義阿里山大口呼吸自然芬多精

全球領先旅遊搜尋引擎KAYAK(tw.KAYAK.com)推薦全球必去自駕遊的七大特色避暑秘境,不管是上山健行,或是下海賞鯨,都是十分不錯的消暑行程。規劃一趟自駕遊,除了可以無拘無束享受旅遊樂趣,讓整趟行程充滿更多彈性,也能留下更多發掘意外驚喜的機會。

想要規劃一趟完美的自駕夏日之旅,事前準備工作可不能馬虎!許多避暑勝地位於山區或海邊,皆屬於早晚溫差較大的區域,遊客們出發前記得要先提早確認旅遊地的氣候資訊,備妥保暖衣物,才能開心又健康的出遊去!

若想在國外自駕旅行,也須先辦妥國際駕照或是準備可在當地使用的駕照及相關文件。此外,事前預訂好車輛,才能確保到了當地能順利展開自駕旅行。

不論國內外都有避暑勝境值得推薦,正愁暑假親子旅行該去何處的父母,建議不想出國的可考慮阿里山,有出國打算的就去北海道,享受自駕的旅遊樂趣。

國內避暑勝境,台灣嘉義「阿里山」

想在台灣找到避暑勝地一點也不難,KAYAK推薦到嘉義阿里山去,享受好山好水好風光。阿里山海拔2千公尺,夏季平均氣溫約只有攝氏12至14度左右,正是台灣夏季避暑的最佳去處。

遊客們可驅車上山,安排一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漫步之旅,盡情享受森林浴、大口呼吸芬多精,感受涼爽舒適的微風吹拂在身上,所有暑氣都將一掃而空。早晨時,再搭乘祝山觀日列車去欣賞舉世聞名的阿里山日出,看著曙光從遠方山頭乍現的感動,更是每個台灣人一生必去親眼見證的美景!

國外避暑勝境,日本北海道「富良野」

位在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夏季平均溫度約為攝氏25度,舒適宜人的天氣是許多日本人喜愛的避暑勝地。而夏季必去造訪的美景,就屬富良野最有名的薰衣草花季,從6月下旬開始一直延續到7月,旅客們都可以盡情沉醉在紫色花海及迷人花香中。

而北海道腹地廣大,景點間的距離也都較遠,若想要造訪多個地點,自駕遊就是最佳旅遊方式。只要租一台汽車,就可以暢遊富良野、美瑛、函館等地,感受北海道夏季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