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馬國畢&Joanne.戀上寶貝女兒 小湯圓讓家更圓滿

馬國畢&Joanne.戀上寶貝女兒 小湯圓讓家更圓滿

個性海派豪邁的馬國畢,和務實細心的Joanne結成連理,女兒小湯圓的到來,為這個家帶來什麼化學反應?只見夫妻倆搶著照顧寶貝小公主,就知道小湯圓讓這個家充滿歡樂笑聲!

在螢光幕前說學逗唱的馬國畢,娶了美麗的Joanne之後,緊接著小湯圓的出生讓他整個人安定下來,和在電視上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馬國畢表示:「現在的生活和婚前差很多,工作之外的時間,全都放在家庭和棒球上。」

有女如此‧開心+擔心+操心

一談起小湯圓,馬國畢就露出滿足的微笑,從女兒出生那天,他就站在嬰兒室外面看了好久好久,連腳麻了都不知道,腦袋裡五味雜陳,甚至想像到女兒出嫁的場景,屆時自己會有多捨不得!馬國畢回憶:「小湯圓出生那一刻,感覺到無比的開心;後來因為她有黃疸,送進去照光4天,那時滿是擔心;等到真的把女兒抱在手裡了,又開始操心她未來的生活。在小湯圓出生的那個星期,我就經歷了開心、擔心和操心的三溫暖!」
當初確定懷孕時,Joanne就希望是小女生,如願以償的生下小湯圓後,夫妻倆總會忍不住幫女兒添購行頭,說起來也恰巧,小湯圓對於爸媽的興趣很能適應,「她不太會拉扯身上的衣服和髮飾,每次幫她打扮好,我們兩個就一直拍照,沒辦法,小湯圓實在太可愛了!」Joanne開心的說。馬國畢的臉書和微博更是經常上傳女兒的照片,累積了不少粉絲,還會有人留言說:「最近小湯圓的照片好少,請爸爸快點放上來!」足見小湯圓可愛的模樣人人愛。


小湯圓.把全家的感情「搓」在一起

馬國畢和Joanne都是嘴硬心軟的人,婚前常常會為了事情該「怎麼做」起爭執,「其實兩個人的方法都能達到目的,只是用的方法不同,但都希望對方能照著自己的想法做」,馬國畢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在小湯圓出生時,Joanne的奶水不太夠,小湯圓含乳又不順利,常常把乳頭咬破皮,「看到老婆每次餵奶都痛得冒冷汗,還是堅持要給孩子最好的營養,我真的很捨不得。」女兒的出生讓馬國畢更能體諒Joanne的辛苦,因此在小湯圓的生活起居及教養上,馬國畢說:「聽老婆的!」

隨著女兒一天一天長大,婚前一人飽全家飽的馬國畢,也變得精打細算起來,Joanne也肯定馬國畢的改變:「我個性本來就比較務實,有了孩子之後,兩人的目標變得一致,老公也改變很多,有時候兩個人意見不同,但想到都是為了孩子好,就沒什麼好爭的了!」
馬國畢打趣的表示,「小湯圓」名副其實,就像是夫妻兩人的潤滑劑,把全家人的感情「搓」在一起,變得更緊密和諧。而在拍攝現場,也看到馬國畢熟練的幫小湯圓換尿布,果真是肯學習的新好爸爸!


收工後唯一的歸處.回家

小湯圓剛出生時,見過的人都讚嘆長得像Joanne,長大之後漸漸看出爸爸的影子,馬國畢表示,那時候都說不像我,還有點吃醋呢!在拍攝的過程中,馬國畢不時會跟女兒說:「親爸爸一下!」小湯圓就會嘟起小嘴啾一下,父女倆感情好得顯而易見,也看得出馬國畢花很多時間陪伴小湯圓。

有了女兒後,馬國畢心甘情願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家庭上,結婚後就不再喝酒應酬,收工後就只想回家。夫妻倆工作時把小湯圓交由住在楊梅的岳母照顧,每天開車來回也不嫌苦。

問到想再生一個嗎?兩人異口同聲的說:「想是想,但有點怕第二胎不像小湯圓這麼乖!」但馬國畢表示,岳母很樂於照顧小湯圓,也許等小湯圓上幼兒園後,會再生一個,讓女兒有個伴之外,長輩也能繼續有含飴弄孫的好心情。

拍攝結束後,小湯圓開始唱起歌來,馬國畢表示:「她開始唱歌就表示想睡覺了!」說著,就把女兒抱在懷裡,疼愛的心情溢於言表,果真如馬國畢所說:「有了小湯圓,人生就像重新開始,生活中充滿對孩子的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