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SBL達欣球員暢談育兒經

SBL達欣球員暢談育兒經

直擊帥氣奶爸不為人知的溫柔面! SBL達欣虎明星球員陳子威、許皓程、李豐永,以及總教練許智超、助理教練范耿祥,近年來皆喜逢得子,有些球員甚至還是新手爸爸!球場上帥氣有型的他們,面對新生兒還是能保持帥氣的形象嗎?平常要打球又要照顧小孩,如何兼顧呢?我們邀請達欣球員們來分享他們的奶爸育兒經!陳子威今年表現亮眼,5月成為自由球員的他,決定加盟總冠軍璞園對,達欣也給予最大的祝福!

奶爸陳子威換尿布超順手  老婆Linda打90分

陳子威小檔案:
背號:18
位置:前鋒
身高:200公分
體重:99公斤
生日:1985.01.30 
老婆:Linda謝沛琳
兒子: 陳永欣 (小鐵)

今年SBL季後賽,陳子威在與台灣大球隊交手的第7戰中,於最後0.4秒投進一顆絕殺3分球,幫助達欣隊挺進冠軍賽,那一刻讓不少球迷感動吶喊,就連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的老婆Linda也紅了眼眶,雖然達欣最後仍與冠軍失之交臂,但是子威的努辛苦,Linda都看在眼裡!今年5月成為自由球員的他,決定加盟總冠軍璞園隊,達欣也給予最大的祝福!

學弟牽紅線 相戀3年步入禮堂

靠著學弟鄧安誠的牽線,陳子威與Linda相戀3年後步入禮堂,回憶當時精心策畫的求婚過程,陳子威摸摸頭說:「那時候特別選在七夕情人節包下餐廳,現場還佈置了蛋糕、蠟燭及大型海報,希望能給Linda一個驚喜,不過,我覺得她好像沒有特別感動耶!」原來當時半跪著拿出求婚戒指的陳子威,以為Linda看到他這麼用心,會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感動流淚,沒想到Linda只有理智地點頭答應,讓子威總覺得求婚少了些什麼,到現在心裡仍覺得有點遺憾!一旁的Linda則表示:「不是不感動啦,只是我喜歡熱鬧,求婚現場只有我們兩個人,感覺有點悶,我希望現場有很多親友能夠分享這個喜悅啦!」雖然求婚不完美,但兩人在2010年9月19日牽手步入紅毯後,感情至今仍然甜蜜蜜,羨煞身邊不少好友!

練完球回家照顧小鐵  Linda感謝子威的體貼

結婚後,陳子威與Linda開始努力調養身體求子,可愛的兒子小鐵也貼心地在去年8月來報到,為了扛起家庭經濟重任,陳子威除了是達欣工程籃球員,也在師大兼任籃球教練,常常練完球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讓Linda很心疼!不過,更令Linda感動的是陳子威的體貼,為了讓擔任平面設計的老婆能夠早起上班,子威練完球回家後會接手照顧兒子小鐵,讓老婆可以早點就寢,而平日家事包含掃地、拖地、洗衣、曬衣等,也都由他一人包辦,讓Linda下班後,能毫無後顧之憂地照顧小鐵!陳子威不僅是帥氣球星,回到家更是罩得住的奶爸,而在拍攝現場,他也有模有樣地幫小鐵換尿布,架勢十足,讓老婆Linda滿意地打了90分,她開心地說:「子威真的對我很好,當我還在月子中心時,他就搶著幫小鐵換尿布、餵奶、洗澡,現在晚上也會幫我照顧小鐵,讓我很感動!我和小鐵都很感謝爸爸這麼努力工作,我們會永遠守候在他身邊支持他!」



許皓程球場嚴肅 卻是愛家的溫柔好男人! 

許皓程小檔案
背號:55
位置:後衛
身高:176公分
體重:75公斤
生日:1982.09.14
老婆:謝佩蕙(美美)
兒子:許祐嘉
女兒:許藝霏

外表酷酷的許皓程,曾是台啤當家後衛,而後中國CBA挖角他至對岸打球,2010年回台後,許皓程效力於達欣籃球隊,雖然不及其他球員認識的時間長,但許皓程融入團隊速度快,不僅扮演著重要的控球角色,也與隊友們有穩固的默契!

不在乎姊弟戀  認定老婆為天命真女!

看起來很嚴肅的許皓程,實際上,卻是個愛家疼老婆的乖乖牌好男人!他與老婆美美,之前皆是台北體院的學生,兩人從大一相戀交往,愛情長跑9年,決定於2009年牽手共度醫生,雖然美美比許皓程大3歲,從以前就經常被同學笑是「姊弟戀」,但是許皓程一點也不以為意,他說:「雖然老婆比我大三歲,但是她對我百般的照顧,事事都包容我,讓我可以好好專心打球,平淡的生活中充滿了甜蜜!」之前曾到CBA打球的許皓程,剛好碰上老婆懷了第一胎,懷孕期間經常無法陪在身邊的他,得當空中飛人,在山西與台灣間奔波,還好美美很堅強且順利生產,這也讓他決定回來台灣打球,才能好好陪伴老婆與小孩!

酷酷許皓程 管不動家裡一對寶

美美目前從事服務業,曾經也打過女籃,因此,很了解許皓程的心情,只要他在球場上陷入低潮,美美都會體貼與他聊天,讓許皓程放鬆心情!像這次達欣挺進冠軍戰,即使老婆上班很累,也會帶著一雙兒女到球場為爸爸加油,

讓許皓程感到很欣慰!在拍攝現場,許皓程像個大男孩,和兒女們玩成一片,只是平常看起來酷酷、嚴肅的許皓程,竟然管不動這對寶,不停地喊著:「快點過來爸爸這裡,不要亂跑!」但兩個小孩似乎沒在聽爸爸的話,原來,許皓程平常在家中是扮演白臉角色,果然,媽咪一聲令下:「過來這裡!」,兩個小孩就立刻跑到媽咪身邊,只能說,老婆美美真的是許皓程最體貼、最默默支持他的真命天女!

中鋒李豐永  現場挾愛女趴趴走

李豐永小檔案
位置:中鋒
背號:2
身高:198公分
體重:101公斤
生日:1980.12.15
老婆:Jennifer時榮鑫
女兒:李映萱
傷後力求復出 感謝老婆在身邊

身高接近200公分的李豐永,曾是達欣先發中鋒,但近年因頭部、腰部受傷,只能暫居板凳球員,不過,他今年力求復出,也在SBL冠軍賽中上場小試身手,希望能隨著隊長張智峰腳步回到球場,有機會再發揮實力給球迷看,展露身手!

曾喝醉酒鬧上新聞的李豐永,已修正過去的不良習慣與態度,而一直待在他身邊的老婆Jennifer,正是他的良師益友,李豐永表示,「老婆對我包容很大,很替我著想,那時候的我,太年少輕狂了,還好她仍願意待在我身旁,我真的充滿感謝!」與老婆Jennifer結婚2年多,也在去年迎接第一個女兒萱萱,從穿上西裝到現在扛著一個寶寶,這是籃球老將李豐永人生的心境轉變,他也期待這樣子的蛻變,能帶給他一個前進的動力!

幫女兒穿衣服 老婆直呼不及格

看著李豐永扛著女兒萱萱跑來跑去,想必應該也是個好爸爸,小編立刻現場考試,要李豐永幫萱萱換好要拍攝的衣服,只見嘴巴說沒問題的李豐永,七手八腳地替女兒脫衣服,但要換上衣服時,先是女兒的頭穿不上去,接著手又從領口穿了出來,讓趕來協助的老婆直呼不及格!李豐永坦誠平常女兒主要是由老婆照顧,長得一臉萌樣的女兒萱萱,非常乖巧,也比同年齡的小孩發育好,李豐永開心說:「是老婆照顧得好!」雖然穿衣服考試不及格,但老婆Jennifer還是開心表示:「他雖然平常比較少帶小孩,但只要假日有空,他都會帶我們去踏青、出遊,從他身上,越來越感覺得到有父親的味道了!」

范耿祥和兒子不熟  一靠近就狂哭   

范耿祥小檔案:
職位:助理教練
身高:165 
體重:65
生日:1980.6.22
老婆:汪佩雯
兒子:范恩愷

現任達欣助理教練的范耿祥,幽默直爽,身高雖不及其他球員,卻有著過人的速度及控球能力,他曾經擔任過亞青國手,縱橫球場,也曾在2009年帶領聽障奧運選手打出一番好成績!范耿祥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現在的老婆汪佩雯,兩人交往7年後,終於在2011年11月步入禮堂,去年10月歡喜迎接他們第一個愛的結晶-兒子「范恩愷」!

大搞網戀 初見面讓對方等了2小時

談到范耿祥的戀愛故事,真的非常有趣,8年前他在奇摩交友網站上認識網友汪佩雯,當時汪佩雯不相信他是籃球員范耿祥,因此兩人約定好在捷運站見面,沒想到,當時范耿祥為了壯膽,先與隊友李豐永「小酌」一番,希望能藉酒壯膽,結果大遲到2小時,為了見到范耿祥本人,汪佩雯在約定地點苦等了2小時,才見到已經微醺的范耿祥,回憶當時情況,范耿祥開心說:「看見一個女孩子願意等你這麼久,心裡很感動,也因此認定她就是我的另一半!」兩人第一次約會選擇看電影,范耿祥在路上就偷牽了佩雯的小手,釀下愛戀情愫,而且還曾在看電影時偷問佩雯:「可以親妳嗎?」雖然佩雯當下害羞地拒絕了范耿祥,但仍然覺得他幽默、可愛,兩人交往8年間,佩雯都會到球場支持,惺惺相惜的感情,終於在2011年昇華結果!而范耿祥的好兄弟「田壘」也來婚禮中湊熱鬧,三人一起牽手走紅地毯,成為婚禮的大亮點,當然,更令范耿祥開心的是,他和佩雯也在龍年達成生子的目標!

與兒子遠距離 慢慢培養父子感情 

兒子范恩愷是個跟爸爸神韻相似的可愛龍寶寶,不過,為了讓老婆能安心坐月子,也不會干擾到范耿祥練球的作息,佩雯就帶著寶寶回台南娘家靜養,因為經常相隔兩地,奶爸范耿祥感覺與兒子真的很不熟,只要一接近兒子,他就會放聲大哭,交到媽咪佩雯手裡就又安靜了,拍攝現場中這個屢試不爽的戲碼,讓現場工作人員都笑翻了!還好范耿祥現場祭出「泡牛奶」絕招,他坦誠地說:「換尿布還不行,但我會泡牛奶喔!」看著范耿祥兒子愷愷終於在喝完ㄋㄟㄋㄟ後,安心地睡在爸爸的懷抱裡,眼前這位大男孩,已有溫柔父親的一面,雖然面對兒子大哭,仍有些不知所措,但看得出來,范耿祥正在朝著「父親」的角色努力,老婆佩雯也開心地在旁協助他,「有子萬事足」的范耿祥,也許下今年的目標:「今年希望能加強自己的體能訓練,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並協助達欣下一季能有更好的戰績!」

教頭許智超再得千金  感謝老婆默默支持    

許智超小檔案
職位:總教練
生日:1974.5.1
身高:190
體重:85
老婆:劉燕霜
女兒:許洺瑄

達欣總教練許智超,過去曾是中華男籃國手,也擁有中華職籃、中國CBA與SBL等豐富經驗,在達欣球隊16年裡,除了曾是達欣中距離最準的射手,也擔任過達欣6年的助理教練,上個球季短暫擔任金酒總教練後,去年再度回到老東家,接下達欣總教練的重擔,也協助達欣挺進今年的冠軍戰,當然,除了接下總教頭的喜訊之外,他也在龍年迎接第二個寶寶-女兒「許洺瑄」!

老婆是初戀  相戀11年結婚10年  

許智超除了擔任達欣的總教練之外,平常也在竹林高中執教鞭,雖然是年輕教頭,卻擁有專業的籃球技巧、觀念與素養,是球員們心目中非常信賴的籃球老師!俗話說:「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位偉大的女人!」許智超教練的老婆,就是默默在身邊付出的賢內助,談起兩人認識的浪漫過程,他說:「沒有什麼浪漫啦,我們認識21年了,以前是南山高中的同學,就很自然地在一起11年,然後結婚已經10年囉!」愛情長跑11年的老婆就是初戀對象,不僅跟許智超一樣,在國小擔任手球教練,而且還包辦家裡大小事,許智超教練表示,「其實,當球員的老婆很辛苦,像我們經常地在外比賽練球,所以家裡很多事情,都是靠老婆在幫忙,全交給她了,很感謝她的辛苦,讓我可以專心教球!」

龍年再得女 老婆悄聲:父女過年時才比較熟

許智超教練出身籃球世家,父親許丕謀年輕時,就是個矯健的籃球好手,而許智超的11歲兒子許祐瑋,身上也同樣流著籃球血,不僅小時候就搶著打玩具籃框,現在更參加了國小的籃球校隊,問及身為教練的許智超,是否會對兒子很嚴格時,他搖搖頭表示:「不會!我希望他可以沒有壓力、快樂地打球,享受打籃球帶給他的喜悅,這比較重要!」

許智超龍年再度喜獲千金,他說:「原本也沒想過還要再生小孩,但是,既然上天決定要給我們這個禮物,我和老婆也欣然接受!」1歲大的女兒,取名許洺瑄,長相清秀、白白嫩嫩,個性活潑開朗,面對鏡頭一點都不怕生,夫妻倆看著女兒爬著玩耍,沉浸在幸福中,不過,老婆卻偷偷爆料說:「其實,老公和女兒直到過年放假時才比較熟!」許智超則解釋,「因為之前都一直練球,球隊必須集中在飯店管理,所以,沒什麼時間回家,等球季結束後,才比較有時間和家人相聚。」

兩人小小拌嘴的情趣,以及夫妻間的默契與信賴感,在受訪過程中言溢於表!《媽媽寶寶》也祝福達欣籃球隊,在許智超教練的帶領下,能在下一球季奪下冠軍!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