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劉喆瑩與小QQ首次曝光

劉喆瑩與小QQ首次曝光

擁有完美臉蛋名模藝人之稱的劉喆瑩,有著令人欣羨的白皙皮膚和超好膚質,未成為名模之前,就是各大少女雜誌愛用的美妝模特兒,幾乎在每一本雜誌都可以看到劉喆瑩的身影,如今她的美貌依舊,身邊更多了一個寶貝女兒小QQ!

除了模特兒的工作之外,劉喆瑩更跨足戲劇界,在《我們結婚吧!》獨挑大樑飾演女主角小晴,《波麗士大人》中則演出精明俐落的女記者,如此多才多藝的她,在2010年嫁給交往多年的男友(翰橋貿易小開),如今又增加一個「藝人辣媽」的新身分!

千呼萬喚‧小QQ終於到來

喆瑩到達攝影棚時,抱著小QQ仍是一身輕便,不上妝的肌膚晶瑩剔透,讓在場的工作人員都羨慕不已,小QQ被媽咪放入推車後,也乖巧地不吵不鬧,對每個人露出可愛的笑容和酒窩,連小編都要被小QQ融化啦!

看著小QQ可愛的模樣,喆瑩說起當初她和老公「做人」不成的失落感,「我和老公剛結婚時不急著有寶寶,但我們都愛小孩,本來以為不避孕很快就會有消息,沒想到這麼難!」當時喆瑩遵守基礎體溫法,該做的功課都沒少,還和老公出國放鬆,過了8個月肚皮卻遲遲沒懷孕。「那個時候只要月事一遲,我就覺得自己有了,眼巴巴看著驗孕棒,希望卻落空,朋友都說我們太緊張,後來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沒想到一驗看到兩條線,我還不敢相信是真的!」

神奇的是,由於喆瑩的月事本來就間隔較久,等她發現懷孕時胎兒已經快2個月,原本沒有任何孕期不適的她,第二天開始覺得整個下腹部痠到不行,下半身非常不舒服,她還幽默地說:「現在想想,該不會是心理作用吧?」

懷孕嗜辣‧醫師嚴格控制體重

乖巧的小QQ沒有讓喆瑩的孕期太難過,除了初期的痠痛和不穩定外,她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不適,「沒有孕吐或水腫,連皮膚都比以前好!」倒是孕前不太吃辣的喆瑩,懷孕期間特別想吃辣,「不管泰國菜、韓國菜還是麻辣火鍋,我都好想要吃一口喔!」

至於在體重控制方面,喆瑩的產檢醫師非常嚴格,有一次她增加了2.2公斤,就直接被醫師說:「妳這樣要打屁股!」因此喆瑩的體重控制得宜,每天一包滴雞精、每餐一定有青菜,也吃了不少補品,「為了肚子裡的寶寶,懷孕大概是我人生最健康的一段時間,每天晚上12點以前躺平,從前熬夜看韓劇到天亮的嗜好都戒掉了。」

產檢最期待‧超音波&胎心音

對於好不容易盼來的小QQ,喆瑩最期待每次產檢的胎心音檢測和超音波,「聽到她的心跳、看到寶寶的樣子,我就會比較安心,會特別珍惜跟她相處的時間。」由於懷孕種種不便和情緒變化,讓喆瑩變得特別感性,「有了孩子才知道媽媽的心情,所以我三不五時就傳簡訊給媽媽說我愛妳,以前很少這樣。」哭點也突然變得很低,孕前是看到愛情劇心情會跟著起伏,懷孕後則對親情劇毫無招架之力,尤其跟母子有關,一看馬上就感動得熱淚盈眶!

宮縮心跳慢‧嚇壞準媽咪

在懷孕後期,醫師發現喆瑩有胎盤鈣化的問題,38到39週間小QQ幾乎沒有長大,醫師評估寶寶應該吸不到營養,當時也已經足月,就建議喆瑩催生後快點哺餵母奶。

安排入院打過催生藥後就開始宮縮,但每次只要一宮縮,小QQ的心跳就變得很慢,後來護士就一直提醒喆瑩趴著或改變姿勢,因為躺著會壓到寶寶,心跳變慢對寶寶來說很危險,「那時候我都快嚇死了,肚子很大也沒辦法趴太久,只能祈禱寶寶健康平安。」好在,小QQ非常爭氣,當喆瑩感覺肚子不舒服想上廁所,護士一內診發現快生了!「在產房只用力了三到四次,不到30分鐘就順利生下寶貝女兒!」喆瑩開心的說。

理性媽咪‧上網勤做功課

當喆瑩沉浸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時,不知道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才是惡夢的開始。喆瑩表示:「那時尿布換了、也剛餵完奶,一切看起來都沒問題,但小QQ還是哭不停,後來連我自己也跟著哭!」

在經歷了兩週小QQ的魔音傳腦後,喆瑩決定拯救自己的耳膜和睡眠。「我本來就是比較理性的人,所以情緒過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下來處理事情。」於是她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並打電話請教好友,經過努力之後,終於抓到和小QQ相處的訣竅,成功讓女兒在雙滿月時能睡過夜,換得媽咪的一夜好眠!

媽咪瘋配件‧小QQ好舒服

和一般愛替寶寶買衣服的媽咪不同,喆瑩很愛替小QQ買配件,舉凡帽子、襪子、頭帶、圍兜和小外套等,「配件有比較多誇張或搞笑的造型,所以我很喜歡買,搭配起來真的超可愛!」

喆瑩表示,有了自己的孩子後,就會細心比較,尤其對質料非常在意,看到自然、有機、無毒這種字樣,就忍不住想買,寶寶的東西都很可愛又舒服,連媽咪自己都想要,喆瑩說:「太誇張了,小朋友的東西怎麼這麼好買啊!」

悶騷老公愛扮白臉

喆瑩媽咪將小QQ食衣住行一手包辦,那爸爸呢?喆瑩表示,老公是個悶騷型男人,表面看起來很冷靜,但其實超疼小QQ,還常常會用平靜的口吻說:「小QQ怎麼這麼可愛!」好像在評論一件嚴肅的事情。每次老公抱著小QQ,喆瑩就會拿起手機拍照,注意到老公都偷偷擺姿勢,而且會回過頭來問:「我看一下照片拍得如何?」

喆瑩還偷偷爆料,如果在外熟人稱讚小QQ漂亮又乖巧,老公都會說:「像我老婆啦〜」但只要一回家,就會跟喆瑩說:「小QQ最像我了,嬰兒時期我也這麼可愛!」足見悶騷爸爸對愛女的疼惜之情。

人見人愛的托腮小美女

小QQ還在喆瑩肚子裡時,就有用手托腮的動作出現在超音波照片上,出生後也不時出現托腮的姿勢,讓喆瑩大感驚奇!至於夫妻倆對小QQ的期待,都希望女兒是個愛笑、大方、個性平易近人的女孩。喆瑩說:「成績好壞、外表美不美都不是最重要,希望培養她成為性格善良、親切且人見人愛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