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卡洛塔妮 為孩子的健康打造基礎

卡洛塔妮 為孩子的健康打造基礎

卡洛塔妮長期秉持著以爸媽呵護寶寶健康的用心,做為產品開發的基礎。除力求好的產品品質,更用心投入開發不同營養需求寶寶的羊、牛奶粉,為寶寶提供喝的防護罩,把寶寶的健康發揚光大。

卡洛塔妮除了針對特殊體質寶寶的需求,將重心放在羊奶粉的開發上,也不忘回饋社會,參與公益活動,在把幼兒健康發揚光大的同時,更謹記將愛心獻給需要的弱勢兒童。

品牌命名由來‧源自於健康照護理念

卡洛塔妮創立於1991年,為國內自創的奶粉品牌,當時為了期許能以優質產品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適當營養,並以專業知識協助爸爸媽媽育兒,便用紐西蘭最早誕生的育嬰諮詢機構(Karitane)來為品牌命名。友華生技醫藥(股)公司營養保健處品牌群經理洪義雯表示,「Karitane機構的宗旨為『照護寶寶健康、賦予家庭活力、溫暖並照顧每個家庭』,卡洛塔妮除了認同其理念,也希望能展現「把健康發揚光大」的品牌精神,與爸媽們一起陪伴無數個寶寶健康成長」。

為使吸收較無負擔‧積極開發羊奶粉

提到卡洛塔妮的當家商品,家長們往往都可以馬上聯想到羊奶粉。為何他們會獨樹一格,採取與大多數奶粉品牌不同的策略,研發羊奶粉重於牛奶粉,相信這也是不少消費者心中的疑惑。洪義雯經理解釋,體質特殊或敏感的寶寶,往往會碰到營養吸收不均的問題;為了照顧到這些寶寶的需求,卡洛塔妮在配方中特別添加萃取自藻類的『藻精蛋白』,可幫助寶寶調整體質;也添加能幫助維持消化機能的『BLBB四益菌+雙重益菌生』與『DHA+AA』,層層保護喝下肚,才可為寶寶打造『喝的防護罩』,為健康加滿分。

此外,她也指出羊奶的蛋白質成分與牛奶不盡相同,羊奶形成的凝乳較為細軟,讓寶寶能更容易消化和吸收,不易對身體產生負擔,因此比起牛奶粉,體質特殊的寶寶選擇羊奶粉會比較容易補充適度營養。

洪義雯經理指出,羊的泌乳方式和人類頗為相似,在泌乳過程中,上皮細胞容易剝落,所以羊乳中會包含不少細胞碎片;相對的,也含有更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例如天然核苷酸、天然多胺與天然生長因子,這些營養素都可幫助寶寶調整體質,維持健康。

維持專業形象嚴格把關製造過程

歷年來乳製品的重大污染事件,如中國三聚氰胺事件、歐洲的戴奧辛事件、荷蘭的Q熱事件及日本的狂牛症與近期的輻射污染事件,再再說明乳源選擇的重要性;因此,卡洛塔妮擁有來自產地紐西蘭的乳源,且製作過程也非常嚴謹。洪義雯經理表示,卡洛塔妮在製作配方奶時,都是以食品安全管制系統進行嚴格的品質監控,例如將物料經過十幾次過濾篩選,並透過磁石與金屬探測系統,就是為了防止異物侵入;接著,再利用高溫滅菌,降低乳汁中的微生物含量,藉此提升乳品在製作過程中的安定性,最後則會在封閉且充滿氮氣和二氧化碳的環境下進行包裝填充,使含氧量低於4%,以保持產品新鮮度,再以原罐原裝的方式進口販售。從最初的集乳、奶粉製造、攪拌製粉,到最後的裝罐及儲存,卡洛塔妮都不遺餘力、用心付出。

回饋社會‧不遺餘力

為了永續經營,卡洛塔妮不忘抱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倫理精神,因此對於許多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全心支持;其中,行之有年的便是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合作的公益活動。洪義雯經理表示:「卡洛塔妮長期捐贈產品至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為的就是希望接受早療的寶寶也能補充營養。不只父母,就連我們看著這些孩子一天天健康成長,也能感到無比欣慰」。

此外,卡洛塔妮也有專業營養師提供育嬰資訊及產品諮詢,貼心為家長減少遇到突發狀況時的焦慮感,讓新手爸媽能在關鍵時刻利用這些專業知識獲得支持。洪義雯經理表示,往後卡洛塔妮也將繼續秉持家長呵護寶寶的心情,做為產品開發的基礎,並力求好的產品品質、好的服務及堅持回饋社會的心,讓家長安心購買、寶寶也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