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許效舜.陳愉 喜迎龍子「許甘丹」 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許效舜.陳愉 喜迎龍子「許甘丹」 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阮是可愛仔女紅妝,生做是古錐呀淡薄啊俗!」臉上畫著搞笑如花妝,與師父澎恰恰一搭一唱,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鐵獅玉玲瓏》,讓許效舜在演藝圈的諧星地位更上一層樓。但歷經上一段婚姻後,10多年來,原本對於愛情已淡定的他,卻在48歲時遇見小他24歲的女孩陳愉,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儘管年齡的差距,令兩人備受雙方家庭與社會輿論的考驗,許效舜仍決定掌握住幸福的尾巴,在去年與陳愉修成正果,這一切宛如「命中註定我愛你」般地順其自然,而兒子「許甘丹」也在今年趕搭龍寶寶列車來報到,讓許效舜直呼「這就是我要的簡單幸福」!

經常被揶揄有個「本壘板臉」的藝人許效舜,螢幕前的詼諧裝扮及搞笑台詞,深具喜感的演出帶給觀眾無限歡笑,然而經歷過上一段婚姻後,許效舜早已對愛情看得淡泊,雖然在演藝圈人緣佳、朋友多,但「一個人回家」卻變成他長久以來的生活模式,只能獨自面對空蕩蕩的屋子。「也許這真的是人家常說的天注定吧!」接受《媽媽寶寶》專訪的許效舜開心地說,在他即將邁入50歲大關之際,遇見了甜美、溫暖的女孩陳愉,兩人上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就這麼展開了,從相識相愛到結婚,兒子「許甘丹」也在今年2月27日報到,劇情峰迴路轉、高潮迭起!

相識到相愛過程.擦出火花的一瞬間

愛情故事的開始,總是大家最好奇的地方,究竟兩人怎麼認識的?許效舜說,「其實,師父澎恰恰算是我的貴人!」原來在2010年時,澎恰恰和許效舜合演舞台劇「隔壁親家」,當時叫好又叫座,還舉辦了好幾場全國巡迴表演,而陳愉正好就是許效舜的化妝師,貼心的她偶爾還會幫許效舜做做臉,以舒緩演出的疲勞,巡迴期間的長期相處,兩人就這麼認識了,當時澎恰恰一直鼓勵許效舜跟陳愉要電話,不過兩人當時僅止於「朋友之情」。
那何時才真正蹦出火花 ?許效舜表示,「其實愛情的契機就在每個做決定的一瞬間!」2010年的農曆過年,許效舜剛好跟舞台劇團工作人員一起在高雄出遊,大家準備回家之際,由於他的學生冠子與陳愉都住屏東,原本是由冠子載陳愉回家,但恰巧有事走不開,許效舜就代為幫忙接送,因緣際會就到陳愉家作客了,於是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溫馨家庭一見如故.婚事天注定

許效舜送陳愉回屏東家,意外見到客家人好客奔放的一面!他說:「陳愉她們家是大家庭,家人都很熱情、友善,尤其喜歡聚在一起唱歌、聊天,我也是人來瘋的個性,當晚把整個場面搞得好不熱鬧,陳愉的爸爸看到我,彷彿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還請我住下來!」原來長久以來都是孤單寡人的許效舜,內心一直非常嚮往溫馨大家庭的熱鬧氛圍,臨睡前更是對陳愉家人的好客個性感動不已 !然而,第二天的行程,才真正讓許效舜體會到所謂的「命中注定我愛你」,許效舜雀躍地表示,「剛好親戚推薦了一個中醫師給我,就請陳愉陪我一起去,他不僅會把脈看病,還會看命!當時中醫就鐵口直定,身旁的這個女孩就是你老婆了,注定牽手一輩子,要好好把握,而且你第一個小孩就是兒子喔!」雖然許效舜當時仍心存疑慮,並沒有想太多,但現在看來卻都一一驗證了。

就在眾多親友的鼓勵與見證下,許效舜終於在當年3月3日,收起以往諧星的搞笑身段,正式開口詢問陳愉:「我可以正式追求妳嗎?誠摯邀請妳當我的女友。」看見許效舜一臉正經憨厚樣,讓陳愉不禁笑了出來,嬌羞答應他的邀請。「所以,史瑞克與公主就順利譜出羅曼史了嗎?」許效舜開口大笑:「No,精彩好戲才正要開始!」就在甜蜜交往3個月後,因為絕大多數親戚對於兩人年齡差距、許效舜曾離過婚等原因,持有堅決反對交往的意見,害怕母親成為家族千古罪人的陳愉,流下淚對許效舜說:「我對你的感覺消失了!我覺得我們的交往,會帶給家裡很大的困擾!」聽見這段話的許效舜心碎了,他心想:「難道只有真誠的愛還不夠?」不願畫下感情句點的許效舜,決定再度拜訪陳家,讓親戚們瞭解他的真心誠意,家族聚會討論後決定尋求算命師協助,因此,為了讓陳愉的家人放心兩人交往,許效舜必須在2011年前結束與前妻的贍養費糾紛,才能繼續這段感情!於是許效舜不僅處理完上一段婚姻,也盡力改善自己個性上的缺點,回家會先洗澡,也慢慢懂得開始整理家務。陳愉感動地說,「原本那時候心裡很煎熬!因為家人反對,年齡差距又這麼大,但是他為了我,真的改變很多,而且只要我跟他講要改的他都會努力做到 !」

感人求婚過程.跨年夜萬人齊見證

「怎麼向陳愉求婚的呢?」許效舜搞笑地說:「就在準備跨2011年凌晨的的第一秒,我用我痛風的腳跪下來向她求婚!」許效舜給了陳愉一個跨年大驚喜,他先是買了999朵玫瑰花及一條金手鍊,並在跨年晚會上,向彰化縣長卓伯源提出自己的「求婚計畫」,於是許效舜就在兩萬多人的見證下,跪下來向陳愉求婚,此起彼落的「嫁給他!嫁給他!」加油聲,讓陳愉感動落淚,點頭答應,兩個人就像孩子般抱在一起痛哭,牽手邁向美好的2011年!

人生戲劇化,就像是許效舜的生活寫照 !家族指定4月29日為結婚日,並且規定要先訂婚才能結婚,因此許效舜與陳愉早上訂完婚,下午就準備迎娶美嬌娘,並且分別於6月、7月補辦婚宴。許效舜表示,「相隔1年,兩人關係從朋友變成情人,又進化為夫妻,連我都覺得這劇情真的是高潮迭起!」

從情人變成夫妻,陳愉分享兩人的相處之道在於讚美,她甜甜地說:「我每天都要跟他說,你好帥、好可愛喔!也許大家並不這樣覺得,但在我眼裡,我真的覺得舜哥很帥!對我而言,帥不是外表的俊俏,而是有個性、有人緣,討喜比較重要,舜哥就是這種類型的帥!」陳愉還說,結婚懷孕後,雖然沒有嗜睡、嘔吐等不適症狀,但許效舜仍很貼心,會幫忙分擔家事,連從來不切的水果,都願意親自下馬,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播種龍寶寶.滿懷誠懇的求子驚喜

搭上龍寶寶列車,究竟有何撇步呢?許效舜表示,「求子其實是滿懷誠懇心的意外收穫!」兩人結婚後,就沒有再避孕,空閒之餘,就會到龍山寺請求佛祖賜子,也曾向泰國四面佛求願,加上朋友介紹了基隆的中醫診所,2011年6月驗孕時就發現懷孕,當時兩人還不敢相信,買了第二支驗孕棒,才確認真的是龍寶寶要來報到了,許效舜感動地說:「當時確定陳愉懷孕後,我涕泗縱橫,一方面是感動,一方面則是卸下求子的壓力,因為許家已經25年沒添丁了!」

「兒子的取名過程 ?為什麼要取名甘丹?」原來許效舜有收藏住家附近大小珍奇石頭的習慣,對石頭有特別情感,而兒子的取名構想就來自於「刻印章」,許效舜說:「甘丹,這兩個字刻在印章上,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甘丹,非常有意思!而另一個涵意則是,許這個姓,台語發音是苦,很難取名,許甘丹,甘是甜的意思,丹則是藥丸,也就是許你一個甜蜜的藥丸!」許效舜希望兒子將來能行醫濟世,或是在研究單位、行善單位工作,幫助別人!
不僅對於兒子寄於厚望,許效舜也計畫馬年再生個寶寶,達成「龍年生龍子,馬年生馬子」的目標,當然連名字也一併想好了,許效舜開心說,「二寶要叫半未,跟甘丹一樣,取自於圖章構想,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半未,名字涵意是許你一半的未來,提醒孩子,每天都是一半的未來,要活在當下,並警惕自己的責任!」歷經戲劇化的轉變,許效舜和陳愉已經喜獲龍子許甘丹,生活也將填滿甘甜與愉悅,並期待半未在馬年的到來!

為了迎接龍寶寶,許效舜特地算了一個好日子,原本預計在 3月11日進行剖腹,只是老婆在2月27日時,就因羊水不足,先行剖腹產下龍子許甘丹,重量約2800公克。許甘丹不僅中文名字有特色,連英文名字也頗有巧思,因為出生這天碰巧是奧斯卡頒獎典禮,許效舜期許兒子將來也會有非凡成就,因此,決定將寶寶的英文名字取為Oscar(奧斯卡)。

許效舜第一眼看到兒子時,就立刻感動到噴淚,許甘丹的鼻子、耳朵像許效舜,但眼睛、臉型似乎像媽媽,模樣可愛討喜 !甘丹從小就是綜藝咖,拍照時和爸爸對望時,竟然出現一抹神秘微笑,許效舜開心表示:「還好,他的臉是蛋形的,如果像我方方的就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