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力抗流感 上千名學童校園接種疫苗

力抗流感 上千名學童校園接種疫苗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今(16)日上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黃美娜局長前往北區中華國小關心學童及幼兒施打疫苗,雖有些小朋友面露緊張,但在同學和醫護人員的鼓勵下仍然勇敢捲起袖管施打,讓黃局長豎起大拇指稱讚學童的勇敢,目前台中已有14所國小完成接種流感疫苗,接種率為73.8%,且另有14所幼兒園完成接種,接種率59%,預計11月底前完成國小242家及附設幼兒園130家,力抗流感。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14所國小中應接種的總人數為5682人,4196人接種疫苗,接種率為73.8%;另14所幼兒園應接種人數為766人,426人接種疫苗,接種率為59%。據了解,不願意接種的學童,主要的原因是學童近日身體不適、或對「蛋」有嚴重過敏、或曾對疫苗接種產生過敏,其次則是家長已自行帶小孩前往醫療院所接種。

疫苗接種後應留意不適反應

若學童經醫師評估,當日無法在校園安排日接種疫苗,只要拿著學校發的通知單到醫療院所仍可接種,但到醫院診所則需自行負擔0-150元的掛號費。接種疫苗後,為防少數人出現過敏或不舒服等情形,應先休息30分鐘,回家後若有輕微疼痛、紅腫,屬接種疫苗後反應,1-2天會自行痊癒,但若出現持續發燒、嚴重過敏等,應立即就醫檢查。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