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愛骨鐵娘子」 女性硬起來防骨鬆

「愛骨鐵娘子」 女性硬起來防骨鬆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昨(20)日是世界骨鬆日,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協會於台北市公館自來水園區舉辦健走活動,現場聚集萬人民眾一同響應,並見證全台首座奶粉罐創意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的揭幕儀式,希望能呼應今年世界骨鬆日的主題,鼓勵民眾關心女性骨骼健康。

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訂定「強健女性讓女人更強健」為2013年世界骨鬆日主題,鑑於女性在現代社會扮演多重角色,經常奔波於家庭與工作之中,是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但女性隨著年紀增長、骨質流失的情況越嚴重,尤其是更年期後更是大幅流失,因此呼籲須從年輕開始存骨本,才能有強健的骨骼和身體。

藉6公尺高的裝置藝術 籲女性重視骨骼健康

為了呼應今年主題,知名企業特以一千多個奶粉罐打造高達6公尺的奶粉罐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提醒女性注意自己的骨骼健康,並仿效鐵娘子的精神,邀請全台女性一同硬起來。強健骨骼是強健女性的根本,鼓勵多喝牛奶補鈣、多走出戶外健走、運動,打造強健骨骼。

參加健走活動的民眾除了參加抽獎,現場也舉辦園遊會活動,藉由「鐵人三項挑戰賽」讓民眾體驗骨折對生活造成的不便,喚起國人對骨質疏鬆的重視;「骨骼科學館」則教導民眾正確骨骼健康知識;「健康檢測館」提供免費骨密度檢測;「好鈣飲料吧」有精心調配牛奶飲品,希望協助大家掌握自身的骨骼健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