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自我保護‧遠離危機:認識篇

自我保護‧遠離危機:認識篇

活動力旺盛的孩子,做任何事都是向前衝的方向,不知前方是否有危機;然而,他們的想像力無限。不妨善用此特點,適當運用圖文資源,吸引孩子注意,引導他們了解自我保護的重要性。

尋找豬小妹

小豬利利愛上微笑的豬小妹,決定離家去找豬小妹,且為了找到她,利利差一點就沒命;但後來卻發現……。唉,如果認識字,就不會冒這麼大的險!精美的繪圖、淺顯的童話,透過生活教育,帶大孩子學習認識媒體廣告辨別與影響,學會保護自己。(格子外面文化) 

 

不可以搶我的糖果!

小雷遇見一隻很強壯但很沒禮貌的大恐龍,想搶走小雷全部的糖果!小雷該怎麼辦呢?霸道的孩子常誤以為,欺負別人代表自己「很厲害」;事實上,大欺小、強欺弱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本書告訴孩子:真正的力量要用來做對的事,這樣才是真正的厲害和勇敢。(格林文化) 

 

兒童安全教學小百科

內容包含五大安全領域:人身、居家、校園、遊戲、事故,提供老師、家長及兒童在日常生活中,面對自身、環境、遊戲的安全及災害預防,教導孩童辦別及遠離危險,提高自我保護及避免危險的能力。(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遠離壞野狼

有別於教條式描述,此套書以「走失、性侵害、綁架」三大主題特別設計,透過繪本(故事性串連全事件)、安全教育護照(危險提醒小語)和廣播劇CD,採生動寫實方式,活潑呈現主題,幫助吸引孩子注意,猶如身歷其境,進而達到教育和防護的目標。(理特尚文化) 

 

 

 

小毛,不可以!

調皮搗蛋是孩子的特權,但父母擔心孩子受傷,有時免不了限制或處罰孩子。本書中,媽媽最常對小毛說:「不可以」、「不可以這樣」、「安靜」,不過,媽媽總不忘記在最後給他大大的擁抱,說:「我愛你!」提醒父母:教養雖重要,但讓孩子時時感覺被愛,也同樣重要。(維京國際) 

 

為什麼?小孩子不可以

「不公平!所有的事情都不公平!」皮皮羅生氣地跑去找爸爸:「為什麼我喜歡做的事情都不能做?」孩子是否像本書的皮皮羅,也想看一整晚電視,或想一次吃光整盒巧克力?身為父母的您,是否常絞盡腦汁,思索如何和孩子溝通,才能讓他理解管教者心意,且願意接受規定和禁止事項?(維京國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