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朋友,一輩子的美好記憶!

朋友,一輩子的美好記憶!

去年十二月,我在「媽媽寶寶婦幼菁品大賞」頒獎典禮碰到國中同學,於是我們相約吃飯,分享彼此的近況;今年二月,我在路上遇到之前工作時的好夥伴,並且約好下個月要帶著孩子一起到動物園看圓仔。這兩位朋友都失聯已久,再次見面讓我特別開心。其實,不管是哪一個階段的朋友,他們都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是我們一輩子的美好記憶。

台灣氣候潮濕,加上遺傳因素,大約每3個寶寶當中就有1個是過敏體質。身為父母,總是希望孩子能免受過敏之苦,但卻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其實,從懷孕之前一直到懷孕的整個過程,就是媽媽可以把握的第一道關卡。本期專題報導「孕期提升免疫力‧預防生出過敏兒」,將透過中醫、西醫、食補、運動、環境五大重點,為你全方位解析過敏的原因,並且教你打造居家低敏環境,避免誘發過敏反應,進而延緩寶寶過敏症狀出現。

經常聽朋友說,產後即使很努力恢復到孕前體重,但腰間和腹部難免還是會出現贅肉,難道,一旦成為媽媽,贅肉就是永遠逃不掉的夢魘嗎?本期編輯透視鏡「產前產後維持好曲線」,將從飲食、運動、輔具三大面向著手,教你如何在產前保持優雅體態,產後卸下體重與贅肉,幫助自己輕輕鬆鬆維持美妙身材。

當寶寶出生後,你是否每天都望「便」興嘆?不管是便祕或拉肚子,透過便便都可以觀察出寶寶的健康狀況。根據小兒科醫師的觀察,在門診當中,便祕仍舊是讓許多家長頭痛的問題。目前有新的概念顯示,如果寶寶便祕時只是多喝水,改善效果其實不明顯,還必須要有膳食纖維的幫助,因此,身為爸爸媽媽的你一定要知道,什麼樣的蔬果對寶寶最有幫助,進而才能讓他們遠離便祕的困擾。

本期封面人物張少懷、翁馨儀,帶著可愛的小櫻桃進棚拍照囉!小櫻桃年紀雖然小,但是卻跟爸爸媽媽一樣,有著專業藝人的敬業態度,在長達四個小時的拍攝過程中,只聽到她一次微微的抗議哭聲。儘管才剛升格為新手爸媽,但張少懷與翁馨儀對於照顧小櫻桃已經很上手,而且在短短的兩個星期當中,就訓練她能夠一覺到天亮,讓人大呼「實在是太厲害了!」

又將進入色彩繽紛的初春,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裡,你也有想念的親朋好友嗎?如果可以,打個電話問候他們一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