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張少懷、翁馨儀.喜迎愛女小櫻桃

張少懷、翁馨儀.喜迎愛女小櫻桃

去年7月底,剛完成人生大事的張少懷與翁馨儀,隨即在10月迎接愛女小櫻桃,在這短短1年中,從結婚、懷孕到升格為新手父母,兩人的愛情故事也猶如「電影」般趕進度!

33歲的張少懷,是演藝圈大哥張菲的二兒子,曾演出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4月將上映的電影《白米炸彈客》等多部作品,而20歲的翁馨儀,則以輔大正妹之姿擔任林俊傑《記得》MV女主角出道,並在電視劇《阿爸的願望》演活女主角李慧君,表現亮眼。年紀相差13歲的兩人,原本看似不同世界,卻因為合作微電影《愛在思念中》埋下愛情的種子,兩條平行線因此有了交集,還蹦出甜蜜的火花!                                                                              

因戲結緣戀愛過程很戲劇化

回想起認識的過程,翁馨儀嬌羞地說:「2011年時,當時是合作張作驥導演的短片,拍攝前一個月,導演要我們培養默契,所以當時相約每天一起買菜、吃飯、逛街、聊天,拍攝期間的那一個月,也是從早到晚都被綁在一起,應該就是那時候開始彼此有了好感吧!」微電影殺青後,張少懷與翁馨儀互傳簡訊3個月,發現彼此的喜好、興趣都很相似,每天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相約看了幾次電影後,兩人就很自然地在一起了!翁馨儀笑著說:「他平常不是會甜言蜜語的人,那時候也沒有特別地對我告白,當我還在疑惑時,就已經默默地變成男女朋友,後來問他才知道,原來看了兩次電影後,他就認定算是開始交往了!」兩人從無話不談的朋友昇華為情人,導演的無心牽線,現在看來,反倒像是命中註定好的緣分!  

愛情結晶悄悄萌芽.命中註定有個「她」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翁馨儀與張少懷交往1年後,愛情的結晶已悄悄萌芽,翁馨儀說:「我滿早就發現自己懷孕了,因為生理期每個月都還滿正常,但週期天數常常會不固定,有時候比較晚,就不會特別去注意,所以,當我意識到好像有點久時,就先買了兩支驗孕棒,果然,是兩條線!

對於『懷孕』這件事,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好痛』喔!」雖然在發現懷孕的前幾天,兩人正吵架冷戰中,但面對懷孕這件事,懷抱著不安心情的翁馨儀,仍打電話約張少懷到家中,兩人見面後,張少懷的簡單一句話,就融化翁馨儀的心!張少懷當時只說了一句:「妳知道我會怎麼做吧?」好像有了共同默契似的,翁馨儀雖然還有點疑惑,也認真地點頭回答:「嗯!」彷彿愛情電影中的對白,不需言語的互相信任,帶領他們走向紅地毯,攜手共度未來的每一天! 

愛女櫻桃來報到.新手父母輪流排班備戰

翁馨儀與張少懷決定於2013年7月舉辦婚宴,當時兩人十指交扣,一同迎接親友們的祝福!2013年10月,夫妻倆準備迎接女兒小櫻桃的到來,原本計畫自然產的翁馨儀,因對生產痛感到莫名恐懼,還會做惡夢,因此最後選擇了剖腹產。從產前就上網、看雜誌吸取育兒知識,做足功課的兩人,到了月子中心,也努力學習照顧寶寶的技巧,做完月子回到家之後,張少懷和翁馨儀不假他人之手,輪番排班照顧櫻桃!翁馨儀說:「我們是每3個小時就輪一次班,因為我覺得照顧寶寶是很辛苦的工作,如果一起照顧小孩,兩人都會很疲累、情緒不好,照顧寶寶時也會沒有品質,所以,排班的好處是,當我在照顧時,少懷可以好好休息,之後再來接我的班,這是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照顧4個月的小櫻桃有一套,翁馨儀只花2週就訓練女兒能一覺到天亮了!頗有育兒心得的她說:「很多父母會讓寶寶先睡,再去做自己的事情,其實,我比較建議爸媽和寶寶的作息一樣,這樣才能調整好寶寶的睡眠習慣!我的方法是,在櫻桃入睡前的最後一餐之前,先幫她洗澡,晚上12點喝完150c.c.的ㄋㄟㄋㄟ後,讓她躺在嬰兒床上,關小燈睡覺,我和老公也會一起入睡,這樣才不會吵醒櫻桃,她習慣這樣的入睡儀式後,半夜不會起床哭鬧,一覺睡到隔天早上9點,我們也可以好好睡覺!」  

櫻桃妹的小名由來

翁馨儀說:「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取名櫻桃,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因為懷孕期間看了一部大陸劇,女主角就叫櫻桃,她很可愛又孝順父母,希望我們的女兒以後也是這樣,所以,就叫她櫻桃妹!我們希望以後可以讓她學鋼琴或跳舞,成為多才多藝的美少女」 

女兒愛對爸比笑.媽咪好吃味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原本不喜歡小孩的張少懷,現在每天抱著小櫻桃不離手,還希望女兒永遠留在夫妻倆身邊,尤其當算命老師預言櫻桃妹未來桃花多時,翁馨儀樂得開懷,張少懷卻在一旁苦惱皺眉,他擔憂地說:「我爸爸、親友看見小櫻桃,都誇獎她五官長得漂亮,我開始擔心櫻桃長大後,會成為太多男生的心儀對象,不想要她被臭男生拐走!」爸比張少懷超會逗小櫻桃笑,因此,女兒每次看到爸爸就會笑得很開心,讓翁馨儀頗吃味,她笑著說:「明明就是我懷胎10月,把櫻桃生下來,怎麼她看見爸爸的樣子特別愛笑,和看見我的樣子不同,眼睛還會閃閃發亮,一開始會吃醋,但後來發現是櫻桃喜歡偷看男生,就也釋懷了!」 

婚姻經營之道.靠簡訊柔情溝通

張少懷不多話,但有很體貼的一面,讓翁馨儀感到很安心,她說:「當時我發現自己有產後憂鬱,會不自覺地掉眼淚,可能是因為那時候照顧寶寶,悶在家裡太久,老公就會告訴我不要太悲觀,多出去走走!」翁馨儀出關後,開始試著和姊妹淘聚餐,貼心的張少懷幾乎都會在身旁幫忙照顧小孩,舉凡餵奶、換尿布、洗澡等育兒工作,讓她可以喘口氣!

夫妻倆平常幾乎不吵架,但是偶爾也會有冷戰期,翁馨儀說:「因為情緒不好時,講出來的話很傷人,所以我們屬於冷戰型,但是我會打很長很長的簡訊給他,我覺得這是一種溝通,如果真的是老公的錯,他也會向我道歉!」維持婚姻除了溝通之外,也要適時製造一點浪漫,她說:「現在我們每週會安排一晚,將櫻桃妹托婆婆幫忙照顧,然後兩人單獨出去看看電影、聊聊天,慢慢地就會找回戀愛的甜蜜滋味!」 

產後身材恢復迅速.分享獨門瘦身技巧

原本41公斤的翁馨儀,懷孕約胖了12公斤,生產後,因為哺餵母乳、帶小孩,體重很快就掉了8公斤,僅剩的4公斤,也在3個月內迅速剷除,翁馨儀分享她的瘦身技巧:「飲食上,我儘量少量多餐、避免油炸物及甜食,減少澱粉攝取量,戒掉最愛的珍珠奶茶,但是我很容易和老公在宵夜狂吃鹹酥雞、炸甜不辣等美食,因此,如果這餐吃太多,下一餐我就會減少食量。控制飲食之外,我產後就開始穿塑身衣、每天伸展拉筋半小時,其實,還挺輕鬆就瘦下來了,如果有時間的話,每週會抽空去健身房一次,建議媽咪產後可以多動動,身材就能很快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