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禮貌小天使‧讓孩子人見人愛:認識篇

禮貌小天使‧讓孩子人見人愛:認識篇

任何與生活密切相關的行為,都可以廣義概括為「禮貌(節)」,如控制自我情緒、人際應對、餐桌禮儀等。父母在引導孩子時,除了善用實際情境外,平日更不妨營造親子共讀時刻,從色彩繽紛的繪本中,輕鬆學習「禮」的中心概念。

小波氣球飛上天看繪本 學禮貌

小波是暴躁小綿羊;貝貝慢慢引導小波宣洩滿腹怒氣。對孩子來說,合宜表達生氣,用方法宣洩情緒,防止言行傷害他人,都要學習。(大好書屋) 

 

快來吃飯,豬小弟看繪本 學禮貌

豬媽媽真是累慘,每天吃飯都得追著偏食的豬小弟跑。孩子成長需要營養,而充足的營養須仰賴良好飲食習慣,習慣養成須從幼小時開始注意。(大好書屋) 

 

芽芽不見了看繪本 學禮貌

貝貝的玩偶芽芽不小心被弄丟,再也找不回來,貝貝很傷心難過。當孩子失去或得不到時,此時需處理的並非眼淚,而是受傷的心。(大好書屋) 

 

瓜瓜的馬戲團看繪本 學禮貌

瓜瓜是個活力小搗蛋,自從去看了馬戲團跳火圈表演後,池塘裡的小鯉魚就遭殃。教導小朋友要有同理心,學會尊重生命。(格子外面文化)

 

恐龍歷險記看繪本 學禮貌

兩個故事「禮儀城堡」和「聖誕寶箱」,前者因宴會讓主角重新學習禮節;後者需要小恐龍們互相禮讓,才能讓聖誕節聚會的準備更順利。(格子外面文化) 

小琪的房間看繪本 學禮貌

這是生活故事,也是美德故事,談到「整潔」和「榮譽」,希望孩子能自己去體會。不妨拿故事做動機,挑選小角落,兩代一起合作。(國語日報)

 

我高興看繪本 學禮貌

同學勸小佑別搗蛋時,他總是說「我高興」,大家都離他遠遠的,不想和他做朋友。有天班上來了新同學,她對小佑的口頭禪有什麼反應?(國語日報) 

 

我在森林有個家看繪本 學禮貌

棕熊和麋鹿把小豬的家弄垮,所以麋鹿提議蓋間大房子,讓大家住在一起。知名童書作家英格‧莫爾,透過故事和小讀者談「合作」和「分享」。(國語日報)

 

小豬,愛讀書看繪本 學禮貌

我們能看到小豬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雖然讀書對他來說困難重重,但是他還是選擇勇敢面對、解決問題,並且主動尋求協助,不輕易放棄。(維京國際) 

 

完美的客人看繪本 學禮貌

沒有人不喜愛美食,但如何在享用時還能兼顧禮儀,是一門學問。這是一本由世界級禮儀專家保羅.希泰斯教授所編著西餐禮儀參考書。(維京國際) 

 

 

小毛不可以經典繪本(3冊)

調皮搗蛋是孩子的特權,但父母擔心孩子受傷,有時免不了限制或處罰孩子;請讓孩子知道您對他的愛,不會因為他的頑皮而改變。(維京國際)

看繪本 學禮貌          看繪本 學禮貌          看繪本 學禮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