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懷抱正面力量,繼續向前行!

懷抱正面力量,繼續向前行!

『媽咪,這個星期六我跟同學約好去麥當勞一起做海報喔!』聽到大女兒這麼說,讓我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想起自己國小時努力做海報的模樣,只是,這次的主角換成她,而我也只能感嘆:「時光飛逝,我的女兒長大了!」不過,當孩子漸漸成長,接觸的生活面向也更多元化,身為家長的我們,要面對的課題其實就更嚴峻了。

最近在FB看到一篇轉發的文章,以圖片方式清楚呈現精子與卵子結合的那一瞬間,一直到生產前的完整胎兒變化,讓人驚嘆生命的奇妙。本期專題報導「生產不怕!待產30天的準備」,將告訴你產前最後30天的密集產檢項目,教你擬定生產計畫、認識產兆、準備待產包等,讓你平安且輕鬆迎接即將到來的生產時刻。

寶寶出生後,才正是新手爸媽忙碌的開始,為了照顧寶寶的生活起居,要事先準備的育嬰用品清單可不少。本期編輯透視鏡「媽媽寶寶外出更輕鬆方便‧背巾背帶媽媽袋」,要告訴你如何善用育兒用品,讓你在帶養寶寶的過程中不再手忙腳亂,輕鬆就能當個時尚優雅的現代媽咪。

你知道嗎?根據統計,兒童居家意外最常發生的項目是「從窗戶墜落」,而且比例高達六成!面對家中新成員誕生,逐漸成長發育,並且慢慢開始學會翻身、坐姿、爬行、站立、走路,每一項成長歷程其實都隱藏著些許危險。本期熱門話題「打造寶寶空間發展能力與安全居家環境」,要教你如何在讓寶寶盡情探索的同時,也仔細留意居家空間安全,才能避免寶寶受到傷害。

本期封面人物林佑星,帶著漂亮老婆和寶貝兒子進棚拍照囉!雖然林佑星目前在八點檔戲劇中扮演反派角色,但在家裡他可是老婆和兒子的大玩偶。拍照過程中,儘管林佑星和老婆表現專業且自然,但仍然被帥氣兒子龍龍搶盡風頭;可愛的龍龍不怕生、很愛笑,即使超想睡覺卻仍然堅持拍完照才進入夢鄉,而且睡醒了也沒有起床氣,一樣露出迷死人的笑容,連攝影師都忍不住表示:『龍龍實在是太好拍了!』

最近台灣發生了好多事,儘管社會上不太平靜,但我們仍然應該繼續帶著正面力量向前行,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重拾信心,把溫暖散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