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餵母乳助子宮復原 減少產後出血

餵母乳助子宮復原 減少產後出血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母乳含有上千種的營養素、保護因子,不會很快被分解,同時可以促進其被寶寶吸收及利用,因此母乳可以完全提供6個月以下寶寶的所需營養。此外,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以初乳含量最高,保護寶寶免於被感染,提升其免疫力。

6個月母乳寶寶 不需另外補充水份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母乳又依每次餵食時間分為前奶和後奶。前奶是指每次寶寶最先吸入的母乳,富含蛋白質、乳糖,含水量較多,因此,母乳寶寶能藉由吸食前奶,獲得大量的水份,前六個月的母乳寶寶不需另外補充水份。後奶是指餵食約15分鐘後,含有較多的脂肪,是寶寶熱量及體重增加的來源。

初乳免疫球蛋白高 提升寶寶免疫力

哺餵母乳除了提供寶寶營養以及增加免疫力外,亦能幫助寶寶與媽媽間的感情聯繫,有助寶寶成長過程中的認知發展,更能減少寶寶哭鬧的情況。此外,哺乳媽媽的子宮恢復較快,同時能減少產後出血、缺鐵性貧血,降低罹患停經前乳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