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鍾欣怡&孫樂欣&小乖‧新三人親密關係

鍾欣怡&孫樂欣&小乖‧新三人親密關係

一個是幕前活潑亮眼的藝人,一個是幕後沉穩的製作人,當兩人組合在一起,對話、笑聲連連,火花十足。這一對默契十足的新婚夫妻,已經做好所有準備,即將在11月中迎接可愛的天蠍女寶寶小乖!

某天夏季的午後,偌大的攝影棚內傳來陣陣歡笑聲──知名藝人鍾欣怡帶著俏皮的笑容,摟著剛新婚不久的製作人老公孫樂欣,而孫樂欣的雙手也很貼心地扶著鍾欣怡的腰背處,眼神對著她;然而,「老公,你的表情怎麼那麼有趣!」孫樂欣不禁笑笑,露出略帶無奈的神情,讓本應該很深情的氛圍,變得趣味十足,全場笑聲不斷!

原先重視自我 .工作至上

聲音甜美但活潑、直爽的鍾欣怡,自從進入演藝圈後,積極投入工作,「我常認為自己是工作狂!」以往的她認為自己個性獨立、愛冒險,常會把自己的感覺放在最前面、及時行樂,「我曾經把工作看的比老公還重要!」

然而,在這段交往過程中,可能是自己年紀漸長而想得更多,也因為孫樂欣長她幾歲的穩定性格,他們倆不斷地磨合、溝通,慢慢地,找到屬於雙方無法言喻的默契。

互相體諒.營造雙人生活感

「兩個人彼此最初的節奏並不同,但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是互相的,所以每個人都必須有所付出。」鍾欣怡娓娓道出自己的心境轉變,「我老公付出得多,也改變了我,讓我反省自己是否應懂得多替對方想。」

現在的鍾欣怡和孫樂欣,無論各自行程有多忙碌,都會儘量不應酬,也會找時間一起去吃美味的料理、四處走走,回家後自然地說說話、分享今日大小事,偶爾鍾欣怡還會逗逗老公、開開玩笑,但最重要的是兩人不太會吵架。

有結婚共識.寶寶提早報到

交往一段時間後,雙方都有想要結婚的共識。「當我決定和他走入婚姻的那一刻起,我的想法比之前更理性,也開始去思考許多更進一步的事情。」鍾欣怡笑說,雖然自己很懂得享受生活,但骨子裡還是有著「客家魂」的務實精神。

不過,女寶寶「小乖」突如其來的報到,卻讓她一時措手不及。「我沒有想到寶寶會來得那麼早,震驚到需要適應。」孫樂欣則是開心大於驚訝,「他甚至眼眶有點濕潤地笑著!」

一段時間後,鍾欣怡的想法逐漸改變:現在不只有兩人世界,腹中更已經多了孕育中的新成員,三個人關係只會更緊密;於是,她開始慢慢接受,並感受到懷孕的真實與甜蜜。

24小時內虛驚一場

為了呵護新生命,大約從懷孕第六週左右,鍾欣怡便準時到醫院產檢;剛開始,他們夫妻倆擔心懷孕狀況仍不穩定,甚至還未告知長輩有關懷孕的消息。一直到第三次產檢,醫師告知檢查不出「胎兒心跳」,讓他們本來已經滿懷對寶寶的美好未來想像,一瞬間墜入深淵,而醫師也開出轉診單,建議他們到其他醫療院所就診。

透過朋友的介紹,他們緊急至醫院掛號產科專任醫師就診檢查,決定再確認一次狀況;不到二十四小時的隔天,鍾欣怡和孫樂欣在診間內,聽到醫師說出「胎兒生命跡象穩定」,才總算鬆一口氣!

因愛吃而體重直線上升

「懷孕之後,我為了小乖,改變很多。」原先一定要做完自己的事情才入睡、甚至常晚睡的鍾欣怡,調整作息,過著早睡早起、定時用餐的規律生活。

「尤其在飲食方面,我不喜歡浪費食物,通常會儘量把點的餐點吃完;又特別愛吃甜食,甚至半夜會爬起來偷吃。因此某次產檢,我居然在一個月內,就增加快要五公斤!」不只醫師告誡她,鍾欣怡也擔心會影響以後的血糖狀況、生產過程,於是變得比較克制,不但減少甜點的分量,每餐飲食量也妥善控制,「吃不完就給老公吃吧!」

貼心老公.行動PDA

當然,老公孫樂欣的貼心不只如此。「懷孕之後,好像真的會常常忘東忘西耶!」鍾欣怡不好意思地笑著,「還好,他是我的PDA,會適時提醒我。」另外,每逢假日,孫樂欣一大早便主動帶著鍾欣怡,開車到各地的森林園區走走,活動四肢筋骨,感受自然的芬多精氣息。

幸運的是,截至目前的懷孕過程,幾乎都沒有讓鍾欣怡特別不舒服的感覺,「除了腰部有時會比較痠。」因此,老公每天會幫她按摩,舒緩症狀;並且聽說游泳有助於孕媽咪放鬆,緩和龐大肚子所帶來的重量,更主動帶著鍾欣怡去嘗試,「由於我小時候曾經溺水,連浴缸泡澡都有陰影,所以連泳池也不敢接近;但還好是老公帶著我,我很放心。」

向好姊妹徐小可取經

「以前總認為,任何事情只要願意去學,就可以學得會;但我後來覺得『媽媽』這角色可不是一學就會。」因此,從懷孕開始,鍾欣怡便積極地找尋相關資訊,更主動向周遭親朋好友們諮詢,「等於這十個月,我都在學習如何當媽媽!」

「而我第一個想諮詢的就是徐小可。」目前擁有「白開水」和「白花油」大小寶的徐小可,可說是鍾欣怡的「媽媽前輩」;兩人年紀相仿,徐小可自然不吝惜分享媽媽經,更推薦不錯的婦產科醫師給她;當鍾欣怡對某些狀況有疑惑、感到焦慮時,徐小可更給予她很多精神上的支持。

感受小乖的回應.眼眶泛淚

隨著邁入懷孕中期,胎兒的動態也比較明顯。一般都會鼓勵父母多和胎兒對話,胎兒會有反應,因此他們夫妻倆常常會對小乖說說話,「但老實說,其實最初還沒有明顯的感覺。」

有一次,鍾欣怡去做孕婦的芳療按摩,放鬆一下自己。常聽人說「媽媽舒服,寶寶就會舒服」,所以當天課程結束,她溫柔地對胎兒說:「小乖啊,媽媽今天感覺很舒服,你也會很舒服喔!」隨即感受到肚子被踢了兩下;又驚又喜之餘,她馬上問「小乖,你是不是聽到媽咪的聲音呢?」肚子又被踢了一下。一瞬間,鍾欣怡感動到眼眶泛紅,「原來這就是和胎兒對話互動的感覺啊!」

希望女兒乖.對養育有共識

儘管胎兒還在肚子裡,但夫妻倆很早就幫她想好「小乖」的小名。「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希望她不要讓媽媽太累,另一個是希望她出生後能夠乖乖聽話,不要讓人操心。」言談間,透露出孫樂欣對鍾欣怡的體貼與對小乖的期許。

對於寶寶出生後的教育,金牛座的孫樂欣比較務實、有原則,笑稱擔心鍾欣怡以後會很寵女兒,「因此,我們平常就很常討論相關話題,從生活小事、新聞事件等等,彼此交流、分享看法,慢慢地逐漸達到共識。」

鍾欣怡表示,「從小,我的媽媽對我很嚴格,所以影響我對自己要求很高。」因此,她也衍生出一套自己的教養理念,雖然媽媽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我希望不要只是將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一味地強加在孩子身上,而是要順著她合適的方向來引導、自由發展」。

不忘寵愛自己.經營夫妻關係

即將在十一月中誕生的小乖,是個天蠍寶寶,「這樣很好,她一定是個聰明的孩子!」鍾欣怡坦言,目前的重心,的確放在小乖的比例較多;但她也認為,「媽媽要懂得好好照顧自己,更要撥點時間給老公。」鍾欣怡努力將時間劃分為「1/3自己、1/3小乖、1/3老公」,有時間會藉由按摩,讓自己放鬆、維持美麗;每天一樣會和老公說說話、分享大小事,「就算已經是夫妻,一樣要懂得經營」。

鍾欣怡不諱言,愈接近預產期,她開始提早思索許多事,像是要不要自然產?如何哺餵母乳?小乖除了自己帶之外還要請誰幫忙?無論如何,一刻都閒不下來的鍾欣怡,應該會順其自然,一直工作到生產的最後一個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