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美景、好心情,心曠神怡!

美景、好心情,心曠神怡!

趁著兩個孩子考完期末考,尚未真正進入暑假高峰期之前,我們全家奔至花蓮展開四天三夜的旅行。花蓮的天空很清透,每一朵白雲都以不同的樣貌呈現,微風吹拂,不論是山景或海景,怎麼拍都美。雖然在每天的旅程當中,大家總是汗流浹背,但只要看到孩子們開開心心享受假期,不管自己在行程中會曬的多麼黑、假期結束後會加多久的班,也都值得了。
面對懷孕,許多準媽媽都擔心營養方面的問題,家中長輩更是隨時叮嚀要記得吃補一點,但究竟應該如何吃?吃些什麼?本期專題報導「準媽咪必備營養寶典」,特別針對懷孕初期、中期與後期三階段所需要加強的不同營養素,由專業營養師提出完善建議,教導孕媽咪輕鬆掌握補充要點,幫助母體與胎兒安度孕期。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哺乳是產後第一個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本期編輯透視鏡「善用哺乳用品‧讓哺乳事半功倍」,除了教導媽咪適時向專業醫師與護理師尋求協助之外,正確選擇適合的哺乳用品,也能幫助自己在未來的哺乳之路更順利。
 
隨著韓國MERS疫情不斷升溫,台灣也持續關注相關報導。本期熱門話題「MERS-CoV病毒防治重點」,專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用淺顯易懂的說明,教導大家防治MERS的重點,面對MERS不用再手足無措。另外,今年五月所爆發群聚感染麻疹病毒的案例,也讓大家擔心,是否在台灣已經銷聲匿跡二十幾年的麻疹病毒又將重現江湖,我們特別邀請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李秉穎醫師撰稿,解析近期麻疹的罹病個案與臨床表現,隨時注意自己與家人的身體狀況,提高警覺,但不需過度擔憂,保持正常生活作息,必要時也可自費接種麻疹疫苗。
 
本期封面人物方志友,演活了「我的寶貝四千金」當中小妹的角色,甜甜的笑容更讓人印象深刻。年輕且擁有樂天性格的她,開心與我們分享懷孕的喜悅。在採訪過程中,她表示:『媽媽是個不簡單的角色,24小時全年無休。前陣子看到一些孩子被傷害的新聞,讓我很擔心,也驚覺到原來媽媽要想的事情這麼多,而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照顧我長大,我更要好好孝順她。』即將迎接寶寶出生的方志友,已更懂得用正向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未來她將給予寶寶滿滿的愛與包容,盡力扮演好「母親」這個全新的角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