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鍾欣凌喜迎小粉紅豬「兔寶」報到

鍾欣凌喜迎小粉紅豬「兔寶」報到

銀幕前擁有可愛、搞笑形象的粉紅豬「鍾欣凌」,與國劇界的知名文武丑陳清河愛情長跑5年後,兩人終於在去年完婚,修成正果!圓圓胖胖的鍾欣凌,總是在偶像劇裡扮演「孕婦」角色,為觀眾帶來無盡的歡樂,但私底下的她,其實也很期盼自己能「真的」有個小Baby,嘗試了很多求子的方法,也看遍中、西醫診所,上天似乎聽見了她的願望,女兒「兔寶」即將在12月報到囉!感動又期待的心情,讓鍾欣凌在受訪時,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

「二寶,不要怕,媽咪會保護你的!」先前在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中扮演孕婦的鍾欣凌,時常摸著裝上去的「假肚子」與寶寶對談,台詞生動又有趣,常常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會心一笑,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的鍾欣凌,可能是受到戲中「孕氣」的感染及加持,拍戲的最後1個月,她也晉升為貨真價實的孕媽咪!38歲的鍾欣凌,已經懷孕8個月,並即將在12月底臨盆,然而,從結婚到懷孕的人生過程,對於高齡的她而言,原以為是不可強求的,卻在1年內「瞬間達成」,讓鍾欣凌直呼不可思議!

好友牽線.第一次約會不來電

粉紅豬鍾欣凌與國劇演員老公陳清河的戀愛故事,曲折離奇的過程,應該也可以拍成一部偶像劇了吧!當時,兩人是因為共同好友范瑞君的牽線介紹,只因為陳清河的一句話「她很可愛,我想見見本人」,兩人進而開始相識,「第一次見面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嗎?」鍾欣凌靦腆笑著說:「沒有耶,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怪怪的老伯伯阿,直到看到他在劇團公演裡後空翻,才覺得他好帥喔!」

鍾欣凌與陳清河交往了5年,「剛開始的前兩年,我愛得很辛苦,曾經每天以淚洗面!」原來陳清河那陣子因為心情低落,加上習慣一個人生活的模式,曾經搞失蹤1個星期,與鍾欣凌完全沒聯絡,原本一度以為戀情應該就此結束的她,還去買了《男人來自土星,女人來自木星》這本書來研究男人的心理,沒想到,當鍾欣凌已經做好分手的心理準備時,一通電話,再度燃起兩人愛苗!鍾欣凌說,「他打來的時候,就裝做沒事,跟我聊天,我也不問他失聯的原因,但是我知道我們都更珍惜這段失而復得的感情,再也分不開了!」

甜蜜求婚.「麻辣」修成正果

鍾欣凌與陳清河交往5年,但其實在過程中,陳清河就已求婚過兩次,但是鍾欣凌都沒答應,因為當時她覺得兩人世界的生活就很滿足,不想步上禮堂,加上自己年紀又大,如果結婚的話,就得面臨生小孩的壓力,鍾欣凌說,「每次逛IKEA,他都會看小孩的用品,我都會覺得有無形的壓力來襲!」

「既然這樣,後來又怎麼會結婚呢?」這就是陳清河厲害之處囉!第三次的求婚過程很微妙,鍾欣凌形容自己的人生跟「麻辣火鍋」真有緣份,她說:「因為我很愛吃麻辣火鍋,所以去年生日時,就選在常去的火鍋店慶祝,結果吃著吃著就突然停電,他就從黑暗中推出了蛋糕,在眾目睽睽下,拿鑽戒跪著向我求婚!」會讓鍾欣凌決定嫁了,這段求婚背後還有段趣事,其實陳清河選婚戒時,曾為尺寸問題傷透腦筋,還好老闆娘也胖胖的,替他挑的婚戒,鍾欣凌戴下去剛剛好,「這可能就是所謂認定的緣份吧!」她嬌羞地說。

結婚懷孕.艱辛又甜蜜的複雜心情

鍾欣凌決定結婚後,雖然婚禮期間有很多繁忙的事務,曾讓她一度快崩潰,但是踏進禮堂時,她看到了很多親友的祝福、笑容,彷彿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讓鍾欣凌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她才發現原來結婚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懷孕,是上天賜予我的第二個禮物。鍾欣凌紅著眼眶說,「雖然我常常在戲裡扮孕婦,但其實我是不容易懷孕的,除了高齡、肥胖因素,還被檢查出有兩顆子宮肌瘤,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強求,但心裡還是很想要有自己的小Baby!」

談到懷孕的艱辛過程,鍾欣凌眼角噙著淚水,她很感謝周遭好友的熱心幫忙,
因為不僅有朋友推薦中醫診所,讓她從今年農曆年就開始吃中藥調養體質,藝人好友馬國畢也介紹了西醫,嘗遍各種求子方法,鍾欣凌終於一舉懷了「兔寶」。

當時,還在演《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她,發現生理期遲遲沒來,買了驗孕棒,測試結果是兩條線〈懷孕〉,深怕出錯的鍾欣凌,又買了第2隻驗孕棒,結果仍是兩條線,她心想:「會不會是子宮外孕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檢查,直到護士特別端出「彌月蛋糕」向她賀喜懷孕,鍾欣凌心裡才真正感到踏實,和老公開心地向家人宣布:「我真的懷孕了!」

懷孕趣事.令人哭笑不得的過程!

「嘗試過哪些懷孕的方法?」,鍾欣凌大笑說,「好多喔!其中有個醫師說,在月經來的第11天就要積極做人,然後休息3天,養足精力再開工,確保精子的品質。」鍾欣凌還分享之前與藝人好友楊丞琳討論的話題,「聽說懷男寶寶,是因為「房事」過程中,女生的心情有達到「愉悅」的境界,但是這僅供大家參考而已啦!」

除了懷孕過程,趣事一籮筐,在粉紅豬懷孕期間,老公也想了一堆名字,讓她傻眼,「他說,兔寶是男生,就取名叫陳浩天,兔寶是女生,就取名陳晨,唸起來很優雅,我就回他,不行啦,台語唸起來,「浩天」很像對著天空哭泣,「陳晨」太繞舌了。」後來鍾欣凌照了超音波,確定腹中是女寶寶之後,老公又說兔寶的小名就叫「笑笑」,希望兔寶能夠每天都開心、保持美麗笑容,但是鍾欣凌立即翻白眼對老公潑冷水:「什麼笑笑,你才肖肖(發瘋)啦!」,取名字的過程,令人哭笑不得,她甜蜜又無奈地說:「現在我決定自己取名字了!」

健康狀況.我是懷孕不是胖!

身材圓滾滾的鍾欣凌,被產檢醫師列為「妊娠糖尿病」的高危險群,要她控制體重、以少量多餐方式飲食,她俏皮地回答:「醫生,你覺得我像是會控制體重的人嗎?我確定可以多餐,但是少量就不保證了!」

鍾欣凌的回答,讓醫生頻頻冒冷汗,但是為了肚中的兔寶,她還是確實做到了「體重管理」,不吃宵夜外,也戒掉了愛吃的麻辣鍋、胡椒蝦,連醫生規定的「咖哩、辣食、貢丸」等高油分、高熱量食物,她都儘量不碰,鍾欣凌笑著說,雖然有時候,越被禁止的食物越想吃,偶爾會有破功的時候,但她還是很有毅力的控制熱量,加上感冒的關係,截至10月,她的體重僅增加0.9公斤,並且順利通過妊娠糖尿病的檢測,讓她鬆了一口氣!不過,頻尿造成失眠困擾,大肚子也使身體活動越來越困難,但鍾欣凌不喊苦,她說,「這是甜蜜的負擔,為了兔寶,一切都值得!」

「會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呢?」鍾欣凌說,聽到懷第二胎的藝人Melody聊起自然產的痛苦,形容「陣痛期像有人拿菜刀在背部不斷猛砍」,嚇得她臉部表情都扭曲了,她笑著說,雖然大家都說自然產比較好,但聽了許多好友的經歷,可能會考慮一下剖腹產吧!

待產心情.感謝老公的肩膀

「懷孕後,老公體貼嗎?」鍾欣凌描述,老公結婚後,變得更有責任感,也更願意「把愛說出來」,不僅每次產檢都會寫孕婦日記,還會幫忙處理拖地、倒垃圾等家務事,讓她很感動!當然,孕婦因為荷爾蒙影響,情緒容易多變外,又容易疲倦、怕熱,鍾欣凌也不例外,在家冷氣都維持25℃,讓怕冷的老公頻頻發抖,常常捲著棉被、圍巾,她笑說:「懷孕後,老公真的對我很包容,擁有值得我依靠的肩膀!」不過,鍾欣凌也得意地說,「一般孕婦半夜想吃東西,都會叫老公出門買,但是我很克制自己,我常常半夜嘴饞想吃牛排,都忍到隔天,再請他帶我去餐廳。」

這一對歡喜夫妻,將滿滿的幸福帶給大家,對於兔寶的誕生,兩人別無所求,只希望兔寶能夠健康、快樂,成為勇敢的小粉紅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