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給予特殊兒愛與支持的力量!

給予特殊兒愛與支持的力量!

十月中旬,再次受邀前往日本青森展開蘋果之旅,儘管已經是第二次到青森,但心中仍有著不同的感觸。青森人對於栽種蘋果的用心,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從授粉、剪枝、轉果、採收、冷藏到外銷,每一個小細節,都是為了讓蘋果的色澤與口感更好,也讓所有享用青森蘋果的人感受到幸福與開心。短短四天的行程,看蘋果、拍蘋果、摘蘋果、吃蘋果,每天都身處於滿滿的蘋果香氣之中,只能說「我實在是太幸福啦」!
面對懷孕這件事,相信大部分的準爸媽都是喜悅勝於擔憂,而在這段280天的孕程當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胎兒平安出生。本期專題報導「醫療新趨勢‧懷孕三階段安胎祕笈」,帶你認識早產的徵兆與檢測方式,透過中醫與西醫的專業建議,從多方面著手,幫助母體保持子宮安穩狀態,以利寶寶健康出生。
 
為了滋養胎兒,許多孕媽咪會對自己的生活與飲食習慣進行大幅度調整,讓懷孕期間的營養攝取更完整。本期編輯透視鏡「聰明補充孕期營養品‧媽媽養胎又好孕」,除了說明懷孕期間不同階段的營養需求外,更強調聰明且適度補充營養品的新概念,教你輕鬆當個養胎不養肉的健康孕媽咪。
 
你曾經看過「麻辣鮮師」這部偶像劇嗎?劇中好久不見的「麻辣女教師」賈欣惠,帶著活潑可愛的女兒Isabella回台灣拍攝封面囉!目前定居在香港的她,正享受著愉快的家庭生活,看著女兒成長、帶著女兒出遊,面對每天不同的驚喜,讓她直呼:『當媽媽實在是太開心了!』不過,賈欣惠也坦言,就算成為媽媽,還是應該保留一些「原來的自己」,因為當過度聚焦在某個角色時,面對壓力來襲往往無法找到情緒出口,適時與朋友聚會聊天或是跟老公來個親密約會,都有助於保持良好身心狀態,也讓自己能夠用愛持續照顧所有家人。
 
本期bobo小天才的主題是「家有特殊兒」,內容介紹了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候群、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妥瑞氏症與雷特氏症。家中若有罹患特殊病症的孩子,父母通常必須投注更多心力在他們身上,但無論孩子如何表現,用愛回應都是最好的教養方式。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也遇到了這樣的孩子,請收回異樣眼光,並且理解他們的行為,因為,儘管他們缺了翅膀,但卻仍然努力朝著屬於自己的未來大步邁進,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他們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