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品牌故事:Kiddy奇帝以航太工業的高規格.守護0到12歲孩子的乘車安全

品牌故事:Kiddy奇帝以航太工業的高規格.守護0到12歲孩子的乘車安全

關於孩子的安全,一刻都不能輕忽,特別是乘車安全,更需要父母高度重視,因為即使是低速行駛,一旦發生撞擊所產生的力道,足以對孩子造成難以言喻的傷害!為了確保安全,只要上車,就讓孩子乘坐「專屬寶座」吧!

德國汽車工業發達,眾所周知,對於幼兒乘坐安全的重視自不在話下,因此,所生產的汽車座椅頗有口碑,Kiddy正是德國最有名的汽車座椅製造商之一。為何會來台灣開疆拓土呢?「他們主動來台找尋合作夥伴,看到我們為美樂吸乳器所做的努力與成績,認為永家興一定可以做好Kiddy奇帝的行銷;而我們看重的是,其擁有獨立的研發中心,並展現高超的研發能力,是一個有未來性的品牌,互相欣賞的兩方一拍即合,共同攜手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享受德國高品質的安全汽座」。 

出自為孩子的真心

品牌故事:Kiddy奇帝以航太工業的高規格.守護0到12歲孩子的乘車安全

永家興實業有限公司Yvonne表示,1976年,Kiddy奇帝創辦人Mr. CurtWuerstl第三個孩子誕生,更加深刻體會到安全對於家庭幸福的重要,「所有產品設計都是出自一切為孩子的真心,每一個產品都會縫上『We LOVE OUR KIDS』的布標,向消費者傳達品牌理念,並讓消費者產生信任感」。40多年來,Kiddy奇帝秉持「安全、舒適、時尚」的研發理念,以雄厚的研發實力為基礎,所設計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始終處於領先地位,目前產品暢銷全球50多個國家,得到全球父母的喜愛與信任。

進一步探究Kiddy奇帝的研發實力,「產品測試並非委託專業機構代測,而是在其自行設立的『衝撞模擬研究中心』,透過精密程式一次又一次的真實碰撞模擬實驗來提高乘車安全,任何新科技都會直接研究測試並實踐於汽車安全座椅上。測試過程充分展現德國人實事求是的精神,畢竟這是要保護嬰幼兒安全的產品,不能只求設計美觀,更需要強調萬無一失的安全性」。所以有人笑稱,「Kiddy奇帝的產品都不會壞,要怎麼賣啊?」雖是一句玩笑話,卻也點出強化銷售的立基點,「選擇了Kiddy奇帝,就選擇了安心」。

特點與眾不同

關於Kiddy奇帝安全汽座的特點,Amy一一說明,「與一般汽座強調五點式安全帶不同的是,Kiddy奇帝以『緩衝前置護體』保障較小兒童(約9個月到4歲;9公斤至18公斤)的安全」,當正面衝撞或緊急剎車發生時,孩童的上半身能隨慣性的方向往前傾,緩和的前俯在前置護體上,可避免頸椎因迅速拉扯造成傷害,並保護腹部不因受到安全帶反向拉扯而受傷。另外,較大兒童(15公斤至36公斤)的保護利器則是奇帝吸震器(KSA),奇帝吸震器以形變方式吸收安全帶的衝擊能量,就像是一個「摺皺緩衝區」,讓傷害降到最低。「研發團隊多方面思考安全的細節,希望在提供安全保護的同時,也能降低基於保護而產生的傷害程度」。

品牌故事:Kiddy奇帝以航太工業的高規格.守護0到12歲孩子的乘車安全

由於研發團隊不斷以使用目的為導向鑽研材質,使得Kiddy奇帝產品的結構既輕盈,又能讓前向衝撞的影響降到最低,Amy指出,「由於70%的車禍是側面撞擊,所以,在安全座椅頭部與肩部等較脆弱的部位,採用的是高吸震性蜂巢式材質,讓兒童在側向衝撞中獲得保護。這是Kiddy奇帝和拜耳合作研發的獨創材料,具有輕、強、剛、穩等4大優點,是目前世界上最頂級的減震材質,因成本高昂,通常用於航太工業,民間只有波音747頭等艙與Kiddy奇帝」。光是使用與波音747頭等艙相同的材質,就能想像Kiddy奇帝安全汽座的安全性有多高了!甚至Kiddy奇帝ISOFIX汽座,是台灣少數廠商引進國內並通過國內標準測試的產品。

少安裝程序更方便使用

相信很多人了解,買汽車安全座椅需要正確安裝,才能發揮應有保護效果,為了方便,不少父母是直接把車開到販售嬰童用品店,確定購買後,請店員代為幫忙安裝,Yvonne表示,「Kiddy奇帝與其他產品不同,少了安裝的程序,只要孩子坐在安全汽座,就宛如被包覆在如變形金剛的懷抱裡」。因為拆卸、安裝不易,安全汽座多一直固定在車上,如果孩子沒乘車,就沒有與之相處的機會。

Kiddy奇帝「安裝」的方便性,讓安全汽座拆卸與安裝都很容易,Yvonne建議父母,想讓孩子養成乘車坐安全汽座的習慣,不妨隨時將汽座拿回家當成孩子的「寶座」,只要孩子表現好,就以「坐寶座」當成獎賞,讓孩子與安全汽座多一點相處的機會與時間,對汽座產生認同感,不致心生排斥而拒坐,這樣就不必擔心孩子真的乘車時,總是不願意好好坐在汽座中。

品牌故事:Kiddy奇帝以航太工業的高規格.守護0到12歲孩子的乘車安全

重視安全不分階段

雖然大家都知道嬰幼兒乘車時要坐安全汽座的重要性,即使是剛出生的寶寶都應使用初生兒汽座提籃,但Yvonne根據該公司對市場的觀察指出,「可能是使用時間不長,覺得購買不划算,因此,0到9個月大的寶寶甚少使用汽座提籃,多在寶寶10個月大才開始使用汽座」,但基於這階段寶寶的安全不能不顧,「公司考量國人使用習慣,於是提供初生兒汽座提籃的免費租借服務,一方面是減少父母的負擔,一方面也可進一步了解Kiddy奇帝的產品」。

其實這樣的賠本生意,正顯示在台灣推廣安全汽座的艱辛,畢竟要父母把嬰幼兒乘車安全完全放在第一順位,還有廣大的空間需要努力,「為了孩子的安全,我們選擇儘量做」。

CP值最高的安全汽座

德國商品的品質有口皆碑,高品質的材料一定省不了成本,加上飄洋過海而來,價位自然頗為可觀,真要父母捨得出手買並不容易,Amy說,「Kiddy奇帝可從9個月使用到12歲,不同於一般汽座,為鼓勵大家使用,雖已儘量壓低價錢,但屬高單價產品,若將價位與這麼長的使用年限計算,可說是市面上CP值最高的安全汽座」

Amy進一步表示,孩子年齡增加,身高、體重也會隨之增加,Kiddy奇帝安全汽座在設計上展現巧思,「不僅變高,也變寬」,符合孩子實際的生長狀況,保護孩子的頭部與肩部,讓強調長達近12的使用年限更具實質意義,不需要再買一個或只用汽車增高墊「將就」用一下,完全守護孩子的乘車安全!

長途旅行.放心出遊

為考量春節階段,國人有駕車返鄉、出遊的需求,但尚未擁有適合孩子的汽車安全座椅,卻又擔心孩子的乘車安全,為了讓父母無後顧之憂,Kiddy奇帝推出活動──只要按讚加入「奇帝-Kiddy Taiwan」粉絲團,就有機會免費租「出生兒可調式汽座提籃(relaxpro)」1個月。此舉提醒父母,千萬不要讓寶寶在不安全的狀態下出遊,讓來自德國的安全與舒適──Kiddy奇帝幫忙爸爸媽媽們實現兒童乘車安全的可能,讓大家放心出遊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