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一趟隨興的親子遊!

一趟隨興的親子遊!

隨著農曆年假結束,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努力工作,在喘息之餘,想起了大年初一,全家四口前往日本大阪市自助旅遊的種種,心中雖無波濤,但總結這一趟旅遊卻是充滿著「隨興」的樂趣。

這些年來國人喜歡到日本旅遊,或許是因為這個國家很乾淨,美妝品、家電日用品深受歡迎,加上日元之前大貶,都成為吸引人潮前往的原因。而我們家在半年前即決定前往大阪玩,純粹是因為女兒懂日文,又在東京住過半年,所有的行程安排及住宿,就不用兩個「老人家」操心,完全授權女兒去處理。行前所有的安排,女兒都會和我商量一下,基本上我完全尊重她的決定,而老公連住在哪裏?旅途中會到什麼景點朝聖,完全一問三不知!他還是第一次擔任這麼輕鬆愉快準備「出航」的船長呢!

大阪行的第二天,全家來到豐臣秀吉居住的天守閣參觀,隔天預計前往環球影城,老公似乎對此行程不太感興趣,但商議之後,還是決定一起搭車前往環球影城,但我和老公在影城外的Shopping Mall一邊逛街,一邊等待他們。當天晚上回到住宿的飯店,我突然想到「孩子都長大了,我在擔心什麼?何必浪費一天的時間呢?」於是立即和老公說「就讓孩子自己去玩吧!明天我們倆去京都」!就這樣敲定了第三天滿足各自需求的行程之旅。在行程之中,道頓堀可以說是每天必到之地,有一天當我們「酒足飯飽」準備搭電車回到住宿的飯店,由於道頓堀很大,我們逛到離熟悉的電車出口有好長一段距離,當下老公拉著我們要往回走,此時,兒子突然冒出:「爸爸,從這邊拐出去,不就會到另外一個電車出口嗎」!於是我們就跟著兒子去尋找那一個出口,老公本來還半信半疑,可是越走越不對勁,我也從原來的「印象中有這個出口」,但後來我也發現離鬧區越來越遠了,當下,我拿出手機打開google map讓老公搜尋回飯店的路徑,結果是走回原電車出口和回飯店的路程時間是相同的,於是在「舉步惟艱」之下,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飯店。

在回程中,我感覺老公有點不太高興,碎念了一下,但他的個性好不會出聲責怪孩子,當然兒子也有點不好意思,而我則覺得,這是孩子擁有冒險精神的一種表現,只是方向弄錯導致越走越遠而已。鑑於歸途中人煙稀少,我趁機提醒了孩子們:「現在是因為爸媽都在,我們可以這樣走回去,若只有你們兩個,為了安全起見,必須立即折返熟悉的路去找電車出口,知道嗎?」畢竟安全是外出旅遊的最高原則,無法妥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