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育兒小幫手:圖文情境.幫助自我認識&學習 精選8繪本.讓父母引領孩子發揮特質

育兒小幫手:圖文情境.幫助自我認識&學習 精選8繪本.讓父母引領孩子發揮特質

每個孩子的氣質,幾乎都會以外在行為、情緒而表現。父母不妨主動營造親子共讀時刻,以圖文並茂、溫馨逗趣的小故事,帶著孩子學習觀察、認識自我。

愛發脾氣的三角龍愛發脾氣的三角龍

以三角龍宏宏經常亂發脾氣、破壞身旁物品,甚至傷害別人的故事,讓孩子自己感受和判斷這樣的行為到底對不對。故事最後,以宏宏體會到自己對其他恐龍造成傷害而感到抱歉做為結局,讓孩子學習培養同理心與控制情緒。(人類智庫)

愛哭的雷龍愛哭的雷龍

以雷龍長脖子膽怯、愛哭而受欺負的故事,讓孩子了解太愛哭可能造成的後果。故事最後以長脖子勇敢表達不喜歡被欺負的想法做為結局,讓孩子學習遇到相同狀況或困難時,可以採取的處理方式。(人類智庫)

不吃豌豆的公主不吃豌豆的公主

結合經典童話《豌豆公主》與甜美畫風,讓「挑食」與「公主病」成為趣味又充滿省思的現代顛覆童話。看爸爸與醫生如何對待不吃豌豆的莉莉公主;而讓她好開心的奢華王宮生活,還有哪些意想不到的「驚喜」?(大好書屋)

 

小鬼蛋糕店小鬼蛋糕店

小鬼先生開了一間深夜蛋糕店,最喜歡看大家吃了他做的蛋糕後,嚇一大跳的樣子。某天,有個常光臨蛋糕店的小女孩搬到遠方,小鬼先生決定要送給她最棒的、充滿回憶的特製蛋糕;女孩吃了後,泛起淚光……。(大好書屋)

 

一起來玩吧!一起來玩吧!

書籍能訓練孩童的注意力。這是一本非常重要且實用的遊戲指南,適合喜歡玩樂的7~97歲的大小朋友,將能提供更多玩樂靈感。(宜家家居)

麋鹿國王麋鹿國王

故事主角是認為自己不適合當森林之王的麋鹿,及嚮往自由和野外生活的小豬。美夢成真時,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是不是比自己心裡想的樣子更棒呢?打開書本,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宜家家居)


為什麼要那麼快?

為什麼要那麼快?

塔塔,悠閒自在的烏龜,生活步調慢。有一天,他聽到大家背地裡嘲笑他慢吞吞,決定出發找尋別人「快」的原因。但適合塔塔嗎?其實只要依照需求,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不管快或慢,都可過得很開心。(時報文化)


膽小的狐狸

膽小的狐狸

膽小鬼狐狸認為自己一點也不膽小,只是和其他狐狸不一樣,不愛攻擊可憐的雞,只喜歡吹吹笛子!某天,她的笛聲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動物朋友,組成了膽小鬼樂團,音樂讓農場的夜晚好熱鬧!沒想到,卻引來飢腸轆轆的狐狸們?(時報文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