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網路上知名的的龍鳳胎「小豬小羊」(The Twins Chelsea & Jesper)不只一動一靜、各有各的可愛之處,平時的超萌成長紀錄與照片也擄獲許多網友的心!媽咪「大羊」對於兩個寶貝的穿搭風格具有獨到的見解,加上小舅舅是人氣畫家「馬來貘Cherng」,更讓這對雙胞胎成為網友們的寵兒!

時尚就是創造屬於自家的風格

大羊自認是個不愛趕流行的媽咪,縱使市面上所販售的服裝,幾乎都是根據時下的流行指標所設計,但材質才是她最重視的條件,所以她在幫孩子選擇配件與服飾時,都會先在心裡問自己:「我是否也願意穿著這樣出門呢?」若自己都不喜歡,穿起來不舒服,她也不會勉強孩子要穿這些服裝。大羊說:「基本上,我幫孩子們做的打扮會依據自己喜歡的簡單風格,且顏色、材質也會隨著季節變化與主流稍做轉變,除了避免盲目跟隨流行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穿起來要像自己,覺得舒服自信,久而久之就能擁有一套屬於自我風格的穿搭方式。」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利用卡通人物身上的配色穿搭

對於喜歡大自然色系的大羊來說,有卡通圖案或是花色過於繁雜的衣服都在NG名單,所以她經常挑選簡單、自然且重視細節的衣服,只要不過度引人注目,就可讓她感到輕鬆自在。不過,孩子到了一定年齡,難免會對某些卡通人物著迷,例如近年來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就掀起了一陣不小的旋風,許多小女生積極地把自己打扮成Elsa或Anna公主,目的就是希望能更貼近自己崇拜的偶像;但如前文所說,大羊會依據自己喜歡的風格為小豬、小羊添購新衣,如果小豬或小羊想要穿Elsa或Anna圖案的衣服,碰到這種狀況時,該怎麼辦呢?大羊表示,他會先請小豬和小羊觀察這些卡通人物身上的配色,例如超人衣服是由紅色與藍色構成,Elsa衣服則由白色、淡藍色組成,所以會建議小羊姊姊穿白T恤配牛仔褲,小豬弟弟就穿紅T恤與藍色外套,如此一來,不但配色好看,同樣也能滿足孩子對卡通人物的崇拜。

透過「選擇」增加孩子的參與感

小豬和小羊很相信媽咪的眼光,幾乎都會很配合地穿上媽咪準備好的服裝,但隨著姊弟倆越長越大,也越來越有主見,為了讓他們對自己的穿搭有參與感,大羊就會拿兩件衣服讓他們挑選,或是讓他們選擇鞋子和其他小配件。

除此之外,大羊帶著雙胞胎外出時,如果在路上看到自己覺得不錯的穿搭方式,就會偷偷問姊弟倆「那個姊姊穿衣服好不好看?她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和褲子?」久而久之,他們也會知道媽咪心中的「好看」或「不好看」,進而慢慢培養出自己穿搭衣物的審美觀與配色概念。

讓孩子理解何謂不合適的穿著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自己喜歡穿的衣服,不見得適合每個場合穿著,假如平時最愛穿的是T恤和牛仔褲,但在婚宴或洽公時以這套衣服現身,新人或合作對象可能會不禁皺眉。同理,帶著孩子外出或參加婚喪喜慶時,也要讓寶寶穿著得體,如果此時碰上孩子堅持要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相信父母都會一個頭兩個大。

大羊表示:「偶爾碰到小豬和小羊選穿的服飾並不適合要去的場合時,我就會以講道理的方式解釋給他們聽,例如告訴小羊,去公園玩的時候不能穿裙子,否則玩耍時小內褲會被看到,等他們聽懂且接受,自然而然就會聽取我的建議;相反的,如果無法讓孩子心服口服地換下服裝,屆時外出的心情將會大受影響,讓親子關係兩敗俱傷。以前就曾經發生過全家去公園野餐、騎車時,小羊堅持想穿一雙漂亮的皮鞋,她在當下雖然有點情緒,但我告訴她公園有泥土、草皮,可能會弄髒鞋子,而且跑步時若不穿布鞋,就會跑不快,甚至雙腳受傷,聽我講完一堆道理後,她總算放下堅持,決定穿上布鞋和我們一起出門。」

親子裝有點變化更特別

喜歡低調又帶有獨特色彩的大羊,其實很害怕與他人撞衫,就連親子裝也不會刻意和孩子穿得一模一樣,所以她在為自己和小豬、小羊挑衣服時,會挑選同一個品牌色系,但款式不同的衣服,又或者是購買不同品牌的同款式衣物,簡單來說,就是秉持著「同款不同色、同色不同款」的原則,她認為這種做法除了能讓自己在顯得獨特的同時,也能讓別人看出她和先生、小豬、小羊都是一家人。

大羊&小豬小羊.親子穿搭秀

無印清新LOOK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上街走走,輕鬆自在最重要!

春暖花開,準備迎接好天氣,出門帶著孩子到街上走走時,可以穿著輕便的長袖上衣與針織外套,再配上百搭的牛仔褲與娃娃鞋,就能簡單完成經典不敗款的休閒穿著;若擔心寶貝穿脫不方便,上衣部分只要準備一件有點厚度的毛衣即可。

時尚派對LOOK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穩重奢華,成為吸睛焦點!

參加派對或姊妹聚餐時,一定少不了自拍,為了留住美麗的瞬間,媽咪可以搭配白色與黑色的上下著,不需太多花紋,配上亮粉色系的吸睛跟鞋;為女寶寶挑選深色的洋裝,能凸顯穩重、內向氣質,再幫男寶寶穿上帥氣的捲袖襯衫與牛仔褲,就可完成超吸睛的派對穿搭了!如果把牛仔外套披在肩膀,還能營造不同的帥氣感喔!

美式運動LOOK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外出跑跳,隨心所欲盡情伸展!

到戶外踏青時,首重衣服的舒適度,所以為全家人準備棉褲和運動鞋,絕對是媽咪不可忽略的重點!寶貝的上衣可選擇連帽T恤,不只舒適,天冷時還能將帽子戴上禦寒,讓寶貝不易感冒。

清新、派對、運動三大LOOK 小豬、小羊教你玩穿搭

《不只2倍可愛.小豬小羊的成長札記》

迷倒台港日韓網友,台灣最萌的雙胞胎小豬、小羊第一本成長生活記錄終於推出!書中不僅收錄從未曝光的寫真,大羊亦首度提筆寫下關於小豬小羊的生活種種,從不在預料內的懷孕過程到產下雙胞胎的慌忙日常,為了記錄這僅此一回的成長時光,媽媽大羊從出生、飲食、玩樂、互動、穿搭、才藝、旅行等七大主題著手,首度用溫暖筆觸與讀者們細細分享,還特別精選小豬小羊歷年寫真,讓喜愛他們的讀者能重溫那些可愛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