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吵吵鬧鬧的小幸福

吵吵鬧鬧的小幸福

儘管已經進入春季,但在多變氣候與病毒肆虐之下,我家大女兒罹患了B型流感、小女兒感染諾羅病毒,於是,兩人都在家裡休息了一段時間後,才又重新回到學校上課。孩子生病,最忙碌的還是家長,忙著帶孩子就診、盯著吃藥、確認燒退了沒、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就是擔心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所幸,兩姐妹恢復狀況良好,也終於又再次展開了無止盡的吵嘴生活。
對東方人來說,「性事」一向令人羞於啟齒,但對於準備孕育新生命的夫妻而言,卻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題。本期專題報導「孕前/孕期/產後‧性事大公開」,特別專訪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陳保仁院長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科鄭丞傑主任,告訴大家何種體位可幫助受孕、懷孕期間享受性愛的祕訣,以及產後重拾性愛樂趣的方法,並且提醒所有人夫人妻,適時變換場所與姿勢,其實可以讓男女之間的性愛更加分!
 
帶寶寶出遊,除了可以讓他們認識更多大自然的事物之外,也能幫助促進親子關係。本期編輯透視鏡「善用手推車和安全汽座‧外出遊玩好輕鬆」,教你如何正確選購手推車和安全汽座,只要懂得善用這些外出工具,帶寶寶出遊就不會只是一場搞得人仰馬翻的惡夢了!
 
本期封面人物宅女小紅,以嗆辣犀利口吻著名,在媽媽界是許多粉絲的「媳婦燈塔」;與工程師相戀走入婚姻後,最可愛的第三者「阿財」誕生了,阿財受粉絲喜愛的程度似乎已超越小紅,儼然成為新一代的小小男神!儘管小紅在分享給粉絲的文章中經常出現殺夫之詞,但在拍照過程中,仍可見他們夫妻倆搞笑與體貼的那一面,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婚姻不歸路」,在不斷爭吵、溝通、協調、妥協、互補中度過,然後再繼續享受平淡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除了讓許多人困擾的流感之外,腸病毒71型也悄悄現身,本期焦點新聞「腸病毒71型又將捲土重來?」從常見症狀開始談起。腸病毒71型之所以讓爸媽們聞之色變,是因為這個病毒主要攻擊5歲以下的小孩,重症更是集中在3歲以下的孩子。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只能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一旦寶寶罹患腸病毒,後續的照顧更是讓父母揪心;面對腸病毒來襲,唯有做好萬全準備,隨時提高警覺,才能讓孩子免於病毒的威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