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黃雨欣X 劉聰達.遇到對的人 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黃雨欣X 劉聰達.遇到對的人 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曾為跆拳道國手的藝人黃雨欣,在2015年11月與交往半年的男友劉聰達閃電結婚。婚禮後兩人即赴塞班島度蜜月,並且在2016年1月傳出喜訊,宣布蜜月寶寶來報到,成功升格為準爸媽!

感謝多年誤會.在對的時間遇到彼此

其實黃雨欣與劉聰達兩人認識十多年,卻對彼此不熟悉,黃雨欣甚至坦言:「以前並不欣賞他,他也沒想過和我交往」,沒想到多年後峰迴路轉,兩人不但結為連理,肚子裡還有了女兒「小達欣」。黃雨欣以前總是抱持著「不婚、不生」的單身主義,然而,在與劉聰達交往一個禮拜就互許終身,交往時也打破過去的堅持,決定步入婚姻。

在採訪現場,黃雨欣甜甜的抱怨老公:「以前的他真的是很討人厭!」。由於跆拳道強調禮節與尊師重道的精神,不論是敵是友,到了比賽場上會互相打招呼並禮貌回應。但劉聰達在比賽場上卻總是不太與人交流,甚至直接離開,讓黃雨欣對他的印象十分不佳。直到多年後才發現,原來劉聰達是個慢熱、不善於表達的人。他在比賽時,注意力都集中在跆拳道和選手的事,根本不會察覺到周圍的人,使得兩人之間產生誤會,一直以來都沒什麼交集。但黃雨欣也表示,感謝這些誤會,讓他們在對的時間跟對的人在一起,「如果更早遇到彼此,兩個人還不見得會走入婚姻,畢竟當時都想衝事業,也不夠成熟穩定」黃雨欣說。

尊重女方父母.搞定岳父大人

由於黃雨欣非常重視家人,劉聰達對此表現出絕對的尊重,而黃雨欣則揭露老公的「陰謀詭計」。決定交往時,劉聰達就向黃雨欣表示先不對外公開,必須尊重黃爸爸,先徵求爸爸同意之後再向大家公開戀情。於是劉聰達便邀約黃雨欣的父母一起用餐,成功取得黃雨欣父母的首肯,此舉也獲得眾人的讚賞。「我以後也會教我女兒,以後先搞定丈人,一切好說!」黃雨欣笑著說。

由於劉聰達對家中小姪女展現出無限的縱容,但面對姪子就是沒得商量的面貌,黃雨欣已經可以預想未來女兒出生後的日子,完全不奢望老公會對女兒擺出任何黑臉與父親的威嚴。在劉聰達的觀念中,女孩就是必須被保護、被寵愛,而男孩就是要接受磨練。但讓黃雨欣感到窩心的是,他所表現出來對女孩子的保護,是因為「我的能力比妳好,我應該要照顧妳」,而非強勢如「我比妳強大,我要壓過妳」,他只是想要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力付出。

婚前一晚借酒裝瘋.只因爸媽太開心

對於婚前在娘家的最後一晚,黃雨欣充滿無限想像:爸媽會不捨、落淚、感嘆女兒要嫁人了……。但她發現爸媽竟然都很開心,一點傷感、不捨的情緒都沒有,跟她想得完全不一樣,因此藉酒裝瘋向爸媽大鬧一番。黃雨欣坦言,當時其實是很失落的,因為從小跟爸爸感情非常好,如今要出嫁離開父母,心裡其實有點難過。但爸媽卻一點感覺都沒有,讓她失落感更深。然而,黃雨欣也明白,爸媽會如此輕鬆,是因為他們很放心將女兒的手交給信任的人。

面對以前的交往對象,只要有結婚的念頭閃過,黃雨欣便會立刻打消,腦海裡會想著:「當爸爸將我的手交給他的時候,爸爸會不會放心?」只要想到這一點,原本抱持著單身主義的她就會打退堂鼓。但是當她遇到劉聰達時,對於「結婚生子」沒有一絲猶豫,甚至認為理所當然。

自在相處無壓力.才是夫妻之道

交往之後,很多人都說劉聰達受到黃雨欣的影響,變得年輕、活潑。但黃雨欣認為,她只是剛好找到開啟劉聰達心房的鑰匙,而他也願意讓黃雨欣進入自己的世界,甚至讓別人更了解他。黃雨欣常常在粉絲團分享甜蜜的婚後生活,於她而言,想讓大家知道老公的好,也感受到老公的貼心,給予感謝及肯定。

劉聰達的貼心並非每天甜言蜜語,而是很務實、自然讓對方感受付出。黃雨欣認為,除了了解自己的需求,應該替對方著想,考量到要怎麼做才會讓對方舒服或開心,讓雙方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生活,才是夫妻的相處之道。黃雨欣也從兩人相處經驗中感受到一件事:「女人想要什麼,必須開口表達讓另一半知道!」假如希望老公誇獎妳,可以跟老公說:我今天超棒的!並且向他表明需要他的讚美與肯定。

遇到對的人.喜迎蜜月寶寶

以前黃雨欣對於「生小孩」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沒有遇到讓她真正放心的對象,也認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為了孩子放棄許多東西是很困難的事。但在與劉聰達交往後卻急切地想要成為媽媽,甚至焦慮為何孩子遲遲不來?黃雨欣透露自己平時經期很準,但有一次遲了一個多禮拜,當下她就很篤定地跟老公說:「有了!」但用驗孕棒檢驗的結果卻只出現一條線。那一刻,黃雨欣的直覺是驗孕棒有問題,便去醫院檢查,但驗出來仍然沒有懷孕。接著,她告訴自己,一定是還太早,所以驗不出來,找了各種理由來解釋,後來醫師開立黃體素,服藥兩天後月經便來報到。

因為求子心切,黃雨欣形容自己那段時間很「神經質」,隨時都覺得「有了!」甚至連兩人至韓國旅遊,即使語言不通,黃雨欣也堅持到藥房買驗孕棒。因為有太多次令人失望的結果,最後黃雨欣便不再糾結,用順其自然的心態面對。意外的是,在兩人從塞班島蜜月回來沒多久,黃雨欣就有一種不同的感受,驗孕後真的出現兩條線,「蜜月寶寶」的到來讓兩人都開心不已。

希望女兒快樂.成為令人放鬆的媽媽

提及腹中的寶寶,黃雨欣表示,前幾天請公公為女兒命名,公公認為,儘量避免以「心」字及「忄」字旁命名,以免心思過於細膩。對於寶寶,家人都希望她能開心快樂,不要過於敏感聰明,甚至讓自己不開心。在遇到老公之後,黃雨欣自嘲笑點變得很低,老公任何一個舉動都能讓她覺得很開心、很快樂,這是兩人之前從來沒有的體驗,讓她感受到「快樂」有多重要,也讓自己放縱的去享受這個快樂。因此,他們只希望女兒是很快樂的孩子。由於兩人都有跆拳道的背景,很多人都曾問過是否會讓女兒學習跆拳道,但黃雨欣認為,如果孩子真的有興趣再討論,不要因為爸媽的背景及期望而讓她有壓力。

黃雨欣期望自己能成為「講道理」的媽媽,以前的她是個大嗓門,溫柔對她而言是要硬裝出來的事情,但懷孕後音量卻不自覺地降低了,「溫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改變,她希望孩子出生後可以繼續保有這份溫柔。即使未來孩子吵鬧、頑皮時,黃雨欣也很希望能保持溫柔的態度。許多媽媽在教育孩子時,常常都是吹眉毛瞪眼睛,說話分貝提高很多,黃雨欣認為大嗓門容易讓孩子感到緊張,而且會使他們學習模仿,讓孩子的情緒處於緊繃的狀態,她期許自己能成為讓孩子很放鬆的媽媽。

因為劉聰達和黃雨欣都是跆拳道出身,相當重視尊師重道以及禮貌,對於孩子的學業不會太過要求,但會希望孩子將來成為有禮貌、品格好、受歡迎的小孩,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女兒的榜樣。對於未來的生活,黃雨欣期許在「媽媽」和「老婆」這兩個角色都能拿捏有度,不須太過刻意,但希望可以很自然地融入這兩個身分,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可以跟老公談一輩子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