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閱讀是成長的養分-故事篇

閱讀是成長的養分-故事篇

閱讀是培養知識的重要推手,家長平時可以在閒暇、睡前陪伴孩子閱讀繪本或故事書,以有趣的故事以及大量的圖片,引起孩子對於昆蟲和大自然的興趣,也可以增進親子互動與共同回憶。

唱歌當飯吃

伊索寓言裡,蟋蟀一整個夏天都在拉小提琴、嘻笑玩樂,而螞蟻則辛苦的工作儲糧,但如果蟋蟀早早發現,而開始勤奮工作,那結局會是幸福的嗎?(格林文化)

亮亮想要當月亮

小螢火蟲亮亮跟同伴努力為森林中的動物帶來亮光,可是動物們只稱讚月亮的柔和光芒,亮亮覺得自己跟同伴的功勞一點兒也不輸給月亮,心裡感覺有點委曲。(格林文化) 

無敵環保小蜜蜂

在開滿花朵的草原邊,住著兩家生活習慣大不相同的蜜蜂家庭。太陽升起來了,兩家的蜜蜂爸爸媽媽和小蜜蜂們也開始準備一天的生活。(格林文化) 

卡夫卡變蟲記

小男孩卡夫卡早上起床,發現自己變成了甲蟲,可是他身邊的人都沒有注意。只有他最好的朋友麥克發現了,但到底為什麼他會變成一隻蟲呢?又為什麼沒人看出來呢?(格林文化)

我好想唱歌

本書藉著小知了阿若期待長大的故事,讓孩子了解生命成長的過程。此外,書中配合故事所設計的延伸活動,可讓孩子從遊戲中培養聽、說、讀、寫的能力。(世一文化) 

小蝌蚪茶茶

藉由書中溫馨的對話及有趣的情境,讓孩子隨著故事主角小蝌蚪茶茶的帶領,一起進入茶茶的歡唱派對,了解青蛙的成長過程,培養孩子包容他人的觀念。(世一文化) 

阿律愛玩水

書中透過綠頭鴨阿律喜歡玩水,不珍惜資源,而遭受無水之苦的故事情節。讓孩子隨著故事情境和圖畫的帶領,輕鬆閱讀,從中培養惜福愛物的心。(世一文化) 

奇幻森林中的好朋友

奇幻森林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生日的前一天,家就被風吹走時該怎麼辦?一起加入這場冒險,看看盒子裡頭是什麼!(IKEA)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