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六月&李易 鬥嘴吵架.是我們的幸福加熱器

六月&李易 鬥嘴吵架.是我們的幸福加熱器

擁有超高人氣的夫妻檔─六月與李易,在2011年結婚後,常在粉絲團分享家庭生活,並於2014年喜獲兒子小Star,2016年初更宣布順利懷上第二胎,也將於7月迎接女兒Shiny!

一試即中感謝上帝眷顧

 六月在生下小Star後就有意拚第二胎,諮詢過醫師後,確認身體狀況OK,即展開「做人大計」。當時六月並沒有出現孕吐、不舒服等懷孕跡象,但因為有懷孕的計畫,因此在接近經期時使用驗孕棒檢驗,沒想到一試即中,讓六月笑稱李易為「神射手」。李易透露,夫妻兩人很幸運,六月兩次懷孕都夢過「胎夢」,預告了生產的月份時間,並感謝上帝的眷顧。

提及兩次懷孕的差異,六月表示第一胎比較幸運,就像人家說:「笨笨的懷孕,笨笨的生」,整個孕期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因此,一開始也覺得懷第二胎應該會很簡單順利。「當然啦!因為我們家有個神射手,所以懷第二胎也是很簡單的事情,但在孕期就不是這麼簡單了」。六月頑皮地說。第二胎因為著床的位置較低,初期常有出血的狀況,需要時常臥床休養,也不能進行激烈運動,甚至調整了錄製節目的時間,也因為不舒服而沒什麼食欲。好在懷孕滿3個月之後,胎兒的狀況逐漸穩定,讓兩人都鬆了一口氣。

李易笑著說,幸好這段期間住家大樓的電梯沒有故障過,六月不必爬18層樓回家。六月也在一旁大呼幸運,因為她的朋友曾經在孕期因為電梯故障,從1樓走到17樓,「爬上去我都要休克了!」不僅症狀不同,兩胎對於食物的喜好也不一樣。Star喜歡吃牛肉,但Shiny就不太愛牛肉,懷兒子時常大啖麻辣鍋,而懷女兒時則比較喜歡魚類和酸辣的口味,以及鹹酥雞。

重心回歸家庭參與孩子成長時刻

愛開玩笑的兩人也曾為胎兒的性別大開賭注,李易猜測第二胎是女兒,而六月則是兩胎都猜相反性別。李易分享,曾經有個朋友透露夫妻倆會育有一男一女,當時並沒有特別在意,但下賭注時便猜測是女兒,結果孩子的性別順序真的如同友人所言,最後李易贏得賭注,獲得老婆請客的一頓大餐。

性格活潑的六月對自己要求很高,會強調就事論事、理直氣壯,在成為媽媽之後,變得有耐心、圓融,將原本尖銳的邊角漸漸磨圓,重心也回歸家庭。而李易也為了六月和孩子改變了很多生活習慣,以前常常會和哥兒們、朋友聚會,假日也都會出去玩,但現在只要到了孩子從保母家回來的時間,除非有工作,否則李易都不太會出門,想要在家陪伴家人。李易也表示,看到兒子跟自己長得很像,感覺非常奇妙,希望有更多時間參與兒子成長的每一個時刻。

家庭分工明確玩伴VS.教育者

由於小Star已進入要不到東西就會哭鬧的階段,許多家有小小孩的父母也遇到相同的狀況。六月和李易認為,孩子哭鬧時,要先觀察他的需求,因為孩子在這個階段會喜歡將手中的物品亂丟,即使他正在哭鬧,還是要講道理,教導他這是不對的,或是拿其他東西給他,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兩人也曾遇過孩子一直哭鬧不休,束手無策的狀況,但此時就是要慢慢去嘗試,從寶寶平時的生活習慣中一一剔除,找尋可能的原因。

有一次將小Star從保母家接回來,他一上車就不斷哭鬧,最後才發現,由於當天比較早接他離開,他因為還沒吃晚餐而肚子餓。雖然在車上有餵他吃小零食、餅乾等,但小Star非常重視「吃」,他需要明確且完整的正餐,只要沒吃到正餐就會鬧脾氣。所以孩子哭鬧都是有原因的,了解兒子的需求之後,夫妻兩人對於育兒更加得心應手。李易表示,因為六月對照顧孩子很有一套,也比較有耐心,因此對於孩子的教養大多會依老婆的做法,不太會出現意見完全相反、僵持不下的情況。而兩人在家庭角色中的分工也很明確,爸爸是孩子的玩伴,而媽媽則是主要教育者。

李易溫情喊話遭老婆吐槽「不誠懇」

俗話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李易對女兒是否特別偏心呵護?「這個定律在我們家不成立。」六月說。由於李易家中手足都是兄弟,從小成長環境中沒有姊妹一起長大,因此目前還不太能想像有女兒的場景,而六月則是相反,身為長女的她與妹妹們一起長大,因此很希望生女兒。懷Star時,李易希望是兒子,而六月想要女兒,到了第二胎,由於六月「勤儉持家」,期望哥哥用品可以延用至第二胎,結果卻剛好是女兒。

此時六月得意地說:「正合我意!」也隨即吐槽老公李易:「他好像對於是女兒沒有這麼開心興奮」。李易不甘示弱地表示:「誰會不開心啊!當然是很開心興奮的啊!」他也開玩笑地說,將來唯一會讓媽媽六月不開心的,可能是大家說:「女兒長得好像爸爸」,老婆六月會不停地想翻白眼吧!而六月在一旁直說現在就想翻白眼了,「背也是我在背,痛也是我在痛,流血也是我在流,結果生出來都像你!都給你就好啦!」雖然六月忍不住小小抱怨,卻仍然願意傾注所有,守護兩人共同建立的家庭。

由於這次懷孕與前胎相較之下辛苦許多,李易想對著即將生產的六月溫情喊話,卻被老婆吐槽:「他的溫馨我都覺得不太誠懇耶!」李易則表示,希望六月的月子期間可以拉長一點,好好休息,也不用擔心小Star,他會好好照顧兒子(六月扶額感嘆:「我好擔心啊!」)兩人也於今年6月6日共度結婚五週年,李易感性地謝謝六月的支持,在這幾年一直陪著他成長,也期許自己未來會努力做好一家之主應盡的責任。

幸福婚姻祕訣:鬥嘴吵架

在拍攝現場,愛開玩笑、互相捉弄的兩人一來一往的對答讓攝影棚充滿歡笑。看著六月拍攝性感風格的造型,李易直言好想對她潑水,並大方表示對老婆非常有「性」趣。六月也分享他們維持幸福婚姻的祕訣即為「鬥嘴吵架」,不斷地想招數對付彼此,還不能讓對方看破!把老公80%不好的地方公布在節目上,讓大家知道:「喔~他還有20%的好喔!這樣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李易也補充,像是拍老婆很醜的照片po上網路,有時候也要穿插一些性感的照片。

李易在近期熱播的戲劇「遺憾拼圖」中飾演劉政達,必須面對妻子與母親之間嚴重的婆媳問題,李易認為,這樣的狀況其實一直都存在於我們身邊,但人們常欠缺溝通與同理心。因為時代變遷與思想的轉變,不能再用以前較為傳統的思想來看待婚姻和家庭,不論經營什麼樣的關係,溝通都是關鍵,夫妻雙方應該跟長輩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而六月曾出書分享懷孕「養胎不養肉」的祕訣,目前第二本書正在籌備中,內容是關於親子教育。六月也希望透過新書向大家呼籲,外界應給予新手媽媽多一點空間,每個人都是從新手媽媽做起,適度的關心即可,過於嚴苛的要求反而會造成媽媽們偌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