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探索動物世界-故事篇

探索動物世界-故事篇

繪本及書籍可以讓寶寶在親眼看到動物前,提早認識動物的生態、棲息地及習性,等到實際與動物接觸後,就能有更深刻的記憶。

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

樹懶,吃、睡、生產、交配全部的生活都在樹上,短短圓圓的頭、長長的四肢,動作十分緩慢。國際大師艾瑞.卡爾巧妙安排故事情節,藉由一步步觀察,完整呈現出樹懶的特色與亞馬遜雨林的生態。(上誼)

 

你最喜歡什麼動物?

「章魚有三個心臟,三個耶!」「鯉魚在浴缸裡發著藍光,看起來既憂鬱又孤獨。」「亞馬遜河流域新熱帶地區下游的叮叮蛙。」這是一本創意大集合,以艾瑞.卡爾為首的14位國際知名童書作家,揭露出他們與動物的關係。(上誼)

 

動物眼中的世界

牛看不見紅色?從老鷹的眼睛看出去,兔子竟被放大成6倍!蜜蜂共有5隻眼睛,複眼上還有7500個小眼面!這本獨特的科學圖鑑,蒐集了最新的科學成果,從視力、視野、顏色、運動知覺等四大關鍵來探討,揭開視覺的奧祕。(上誼)

 

大家來逛動物園

「駱駝的駝峰是便當」、「大象的鼻子是天才」、「孔雀的羽毛上好多眼睛」,以「比較」的方式或「異想天開」的問句,甚至「擬人化」的手法,徹底實踐趣味與知識,在充滿幽默與想像力的圖文中,讓讀者學到動物的特色。(信誼)

 

環遊世界動物書

在地球上遍布動物的足跡,但並非所有地區都適合所有動物生存!本書是一本豐富而完整的動物圖鑑!介紹世界六大洲特有的動物生態景觀,讓孩子認識500多種的特有動物,了解牠們的棲息地與生活習性。(信誼)

 

小猴子找媽媽

隨著蝴蝶幫助小猴子的「尋母」之旅,小讀者可以藉機認識各種動物的長相及特性。這是一個充滿原創性,又可當作自然教材的有趣故事唷!維京

 

哇!我不知道的動物奧祕

為什麼大象的鼻子可以像手指頭一樣握住蘋果?猩猩也會被傳染人的感冒嗎?透過圖文並茂的內容,令人大開眼界又欲罷不能,絕對是吸引孩子投入自然觀察與探索的生物小幫手!維京

 

偷偷看一下:動物園

帶領孩子參觀動物園時,不僅能夠將書本所介紹的智識與現實生活經驗串聯、好加深孩子印象,也是「孩子與家長」、「孩子與環境」、「孩子與書籍」多方互動遊戲的學習機會!(臺灣麥克)

 

怎麼會這麼萌?:動物寶寶寫真書

你知道嗎?有些動物寶寶和爸媽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有些則是長大十八變。本書收錄了30種超Q動物寶寶,除了他們圓滾滾、毛茸茸的超萌照片,還有許多難得一見的動物溫馨親子照。(貓頭鷹)

 

貓頭鷹是不是只能吃晚餐?:41個最奇怪的動物謎題

這本非典型的動物問答集能告訴你的不只是正經八百的動物知識,更重要的是,它能藉著遊客們看似荒謬的疑問,教你如何由動物的角度來思考事情。(貓頭鷹)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