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給孩子機會多嘗試 幫助未來看待事物更多元

給孩子機會多嘗試 幫助未來看待事物更多元

我的姐姐是一位音樂老師,教導許多孩子彈鋼琴、吹小喇叭、拉小提琴,原本想說我的孩子可以免費學音樂,這實在太好啦,沒想到姐妹倆卻對於古典音樂沒什麼興趣。最近,我姐姐的樂團即將舉行年度公演,我順勢問了一下兩個孩子想不想去聽音樂會,姐妹倆居然異口同聲說要去,實在讓我很驚訝!我還開玩笑地問:『妳們確定自己不會睡著?』姐妹倆回答:『怎麼可能會睡著!』於是,我預訂了四張票,決定帶全家人一起去嘗試開展自己的藝術涵養。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儘管孩子的興趣不在此,但是,多讓她們接觸各式各樣不同的活動,對於未來看待事情的方法是絕對會有幫助的。
孕育新生命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寶寶出生後,這些辛苦其實大部分都會轉化為幸福。本期專題報導「20大孕期不適VS.舒緩方法」,羅列出懷孕期間最常出現的20種不適症狀,詳細說明這些症狀的好發階段與不適原因,並請專業醫師提供解決方案,幫助孕媽咪可以更安心地度過懷胎280天。
 
生產之後,新手媽咪第一個要面對的課題就是哺餵母乳。本期編輯透視鏡「新手媽咪的母乳之道」,專訪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陳鈺萍醫師,教導新手媽咪如何在月子期間親密育兒、建立奶量,並且掌握正確的集乳技巧,就能幫助未來母乳哺育之路更輕鬆。
 
等待了10個月,寶寶終於出生,在出生後會有幾個小時不在媽媽身邊,這時的寶寶,其實是在嬰兒室進行第一次身體健康檢查。本期特別企劃「新生兒篩檢」,以步驟式圖片完整呈現檢驗流程,從理學檢查、神經學檢查到聽力篩檢,帶你一窺新生兒篩檢的詳細內容。
 
本期封面人物郭彥均,帶著老婆小豬和寶貝女兒圓圓進棚拍攝全家福。剛滿1歲的圓圓,進入攝影棚,從一開始的陌生害羞,最後終於展開笑顏,並且與工作人員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彥均和小豬兩人回想起圓圓剛出生的那段時間,笑稱孩子真的是「甜蜜的負擔」,不過現在一切都已雨過天晴,對他們來說,「家」永遠都會是圓圓一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