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舞思愛x鍾宜勳.共譜幸福新樂曲

舞思愛x鍾宜勳.共譜幸福新樂曲

緣分真是相當奇妙的一件事,十年前在一場音樂演出「認識」彼此的舞愛和鍾宜勳,起初雙方僅維持著淡淡的友誼,直至十年後一次國外巡迴演出的機緣,讓他們「認定」了彼此,而寶寶「大腫艾」也在蜜月旅行時,悄悄來報到。

腸胃不適竟是懷孕徵兆  

大部分女性發現懷孕多為月經遲來,再進一步使用驗孕棒或至醫療院所檢驗,而每個人體質不同,初期徵兆也會有所不同,如容易感到疲累、肚子餓、嗜睡、噁心感、體溫偏高或是分泌物變多等,舞思愛回想當初發現懷孕是在一次家庭聚餐後,明明所有人都吃同樣的料理,卻只有她覺得腸胃不適,當時爸爸開玩笑表示:「不會是懷孕了吧!」舞思愛表示自己本身就容易有脹氣的問題,笑說:「婆婆以為只是脹氣,要我到沒有人的房間排個氣,應該就會舒服很多。」鍾宜勳則指出,媽媽當時還拿漢方藥丸給她吃。直至飯局結束各自回家前,爸爸還不忘交待小倆口記得驗孕,儘管雙方直覺不可能,卻還是買了驗孕棒做檢測,果不其然,真的被爸爸說中了!

大腫艾來報到.兩人世界崩壞

從疑似懷孕到確定懷孕的心境變化,相信是許多爸爸媽媽難以忘懷的時刻,舞思愛坦言,得知有了小寶寶很開心,但是當下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念頭是,「不能自由地到處旅行了!專屬兩人的甜蜜世界崩壞了。」鍾宜勳則說:「心情非常地複雜,有驚訝、開心、緊張……,原本計畫婚後兩年再懷孕,沒想到蜜月結束一個月就有了!」當兩人情緒稍加平復後,鍾宜勳打電話告訴爸爸這個喜訊,爸爸先是恭喜他們,隨後即刻補上一句:「如果不想生就跟你勢不兩立!」而這句話也讓舞思愛印象深刻並表示:「爸爸很可愛,急著想要抱孫子。」也更加確信寶寶的到來,將會得到滿滿的疼愛與關愛。 

孕期胃口大好.超愛甜食

懷孕階段該怎麼吃,是許多孕媽咪相當重視的,不但是為了提供寶寶成長發育所需營養,也希望能夠藉由飲食調理,讓寶寶頭好壯壯、遠離過敏或擁有水潤好肌膚,但是許多媽咪可能從懷孕初期,因為荷爾蒙的影響出現孕吐、胃口欠佳的情況,而擔憂胎兒是否能獲取足夠的營養。鍾宜勳指出,食欲不佳完全沒有發生在舞思愛身上!「她的胃口狀態猶如新生兒,幾乎每3個小時,就會喊『老公我肚子餓了。』懷孕到現在她就是肆無忌憚的大吃,而且超愛吃甜點,一次可以吃3個蛋糕!」他對於老婆懷孕期間胃口大好這件事非常有心得,也表示只要吃得健康,不要造成身體負擔都可以接受。其他飲食的部分,會儘量避免吃生食,也因為舞思愛本身皮膚較黑,她笑說:「我們要秉持實驗精神,多喝牛奶、豆漿,吃珍珠粉!看看寶寶會不會比較白!」 

種下迎接寶寶的種子

自認定彼此後,兩人從找房、買房、室內設計、裝潢到家具挑選,緊鑼密鼓地打造專屬新居,舞思愛笑說:「打造一個家就像懷胎十個月一樣辛苦。」那一年也就是舞思愛在中國好聲音大放異彩的時候,台灣、中國兩頭飛,而鍾宜勳也投身於玩聲樂團,巡迴美國、馬來西亞等地,雖各自有緊湊的工作行程,但為了愛的小窩,他表示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最初新房的室內規劃就將未來有小寶寶這件事考慮進去,如購買家具時,會以寶寶安全為主要考量,選擇沒有邊邊角角的木頭圓桌,或是無縫式的收納牆設計,降低寶寶爬上爬下容易跌倒的機率。雖然寶寶比預期中提早進入他們的生命,但他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以前只要兩個人好就好,但現在有了寶寶,凡事都會以寶寶未來是否能得到最佳照顧、陪伴或是教育為主,多了一分與過去不同的責任心。」鍾宜勳升格當爸爸後,相信也成為了舞思愛與寶寶最佳的避風港。 

大腫艾的專屬「寶鑣」

許多媽咪做完月子或是育嬰假結束,就必須回到職場上,而寶寶的照顧則成為首要問題,阿公阿嬤帶還是請保母、送托嬰中心呢?在經濟、生涯規劃、寶寶教養等多重因素的考量下,往往讓爸爸媽媽相當頭痛,而「自己帶!」這個答案從兩夫妻的口中說出,讓人感到不可思議!鍾宜勳信心滿滿地說:「因為兩人的工作性質可以互補,平時練團的場地也可以帶寶寶去。」舞思愛則表示:「就算出國工作也要把她帶在身邊。」因為他們堅信,從小讓寶寶感受到爸爸媽媽滿滿的關愛,對於寶寶未來的人格發展與個性一定會有很大幫助,鍾宜勳以身為導演的好友為例,表示他能一邊帶寶寶一邊導戲,只要有心他們一定也可以。從對話中,發現兩人不但相當期待大腫艾的到來,也做好時時刻刻陪伴在她身邊成為專屬「寶鑣」的準備。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