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親子手作DIY】舊衣改造-口水巾

【親子手作DIY】舊衣改造-口水巾

畢業於新竹教育師範大學。很喜歡拍照、手作和裁縫。有兩個小寶貝”千千”&”萬萬”。雖然二寶媽的生活忙碌地超乎想像,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圈圈,但可以陪著他們一起長大,是我最大的幸福! 目前在臉書經營的【小千千夢遊仙境】,除了記錄千千、萬萬成長點滴、還會分享如何用最簡單又不花大錢的方法,設計好玩的遊戲和手做衣物,歡迎大家來逛逛唷!
最近換季,整理了好多可能太小、或是有點髒了的寶寶衣,太小的還可以當成愛心牌送給別人,不過弄髒了的衣服,穿了很害羞、要送給別人更害羞,但往往弄髒的都是正面,背面還是很乾淨啊!!!丟掉好像有點捨不得耶
 
 
好,沒關係!!!!一定有辦法!!!我們來發揮手作精神,物盡其用一下,一起來看看要準備什麼東西?
 
材料 
1.欲淘汰的寶寶衣(以彈性布為主)
2.蠟筆or鉛筆
3.剪刀
4.針、線
5.暗扣or 五爪扣(需工具) or 魔鬼氈
6.用不到的紙 
 
作法 
1.找一件有在使用的口水巾or圍兜兜,畫下它的尺寸並剪下來。
 
 
2.在布料上鋪好紙型,描好邊剪下來。(請多留1cm縫份)
【重點】請務必一件畫在正面、一件畫在背面,兩件的圖形是相反的時候,才有辦法對齊縫在一起唷!!
 
 
 
3.將兩塊布的正面對正面疊好,沿著剛才的線縫起來。 (請保留約2cm~3cm不要縫,要當作返口用)
 
 
 
 4.修剪牙口(返口處不用修)這個動作是為了要讓翻面後的轉彎處更平整,也可以剪直線就好了。
 
5.翻回正面。並把縫口縫起來
 
 
 
如果有熨斗就燙一下邊線,成品的線條會更好看!
 
6.縫上魔鬼氈(五爪扣和暗釦也可以的~)
 
 
做完這些步驟以後,兩面都可以使用的圍兜兜就完成嚕!!!
 
 
如果布料的面積夠大,還可以拿來做之前教大家做過的「暖暖帽」
 
 
或是把很多塊布拼接起來,做成拼布式的「脖圍」也不錯唷!動手來試試看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