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英國媽媽生活習作簿-親愛的小情人.生日快樂 !

英國媽媽生活習作簿-親愛的小情人.生日快樂 !

回想小吐司第一年的週歲生日,我們專程飛回台灣見親友,也不免俗的在家辦抓周派對。第二年的生日,適逢我懷二寶孕吐最慘之時,因此只買了蛋糕讓他吹吹蠟燭做紀念。今年,小吐司升格當哥哥了!我想做點特別的事情,可以一起創造難忘的回憶,不希望生日只是被派對或禮物給淹沒。

巧克力重度餵養的國度

在這3年的英國育兒經驗中,讓我嘖嘖稱奇、或說我覺得很訝異的事之一,就是在英國至少3/4的小小孩,超過1歲幾乎都吃過巧克力了!更不可思議的是,幾乎所有play group、幼兒園、小學,每逢生日派對、復活節、萬聖節、聖誕節等,一定都會提供大量的甜食給小孩!當然,包含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 

甚至幼兒園每週的菜單也時常出現巧克力口味的甜點。這跟我從小到大在台灣長大的認知裡,育兒觀念完全不同。而我每次在解釋,請不要給小吐司吃巧克力時,他們似乎覺得我是個殘忍的母親。

越來越懂事的小吐司也開始會問:「媽咪,那個黑黑的是什麼?」漸漸的變成「媽咪,為什麼我不能吃巧克力?」最後,他竟然會說:「我最喜歡的食物是~巧克力!」。天啊,環境的影響力真的太重要了!身處周遭都是巧克力的國家,感覺防都防不住。我們可以堅守3年,沒有被成功餵食巧克力也算是奇蹟了。

親子下廚SO EASY

後來想一想,與其一直禁止他或是用騙的,不如就他嘗嘗看吧!而3歲生日的這一天,正是一個大好機會。原本想要買市售的巧克力蛋糕,但是英國市售的蛋糕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最後我竟然自告奮勇:為孩子烤一個生日蛋糕吧!

在英國的育兒觀念裡,和孩子一起做家事、一起準備晚餐、一起逛超市買菜一點都不稀奇,也不是什麼很特別的事,就好像是普通的日常生活。自從我嘗試一次又一次的親子廚房時光,真的一點也不難。只要把東西準備好,確定孩子是在安全的範圍下,有個大膽的不怕髒的心理準備,相信妳和孩子感情會更密切,孩子還會更熱愛餐桌上的食物喔!

 

難忘的生日蛋糕

親愛的小吐司:

今年你3歲的生日蛋糕特別有意義,因為是我們一起完成的!

媽咪帶著你一起去採買烘培用具,你還在超市幫忙選想要加的水果。回家後,繼續陪媽咪一起準備材料,雖然過程有點手忙腳亂,也差點來不及同時完成晚餐。眼睜睜3個小時過了~你都洗完澡準備要睡覺,蛋糕才終於稍微冷卻可以切片。

幸好,鮮奶油打發的很成功。你還自告奮勇要幫忙點綴蛋糕,把原本很樸實普通的蛋糕,變得充滿童趣好可愛!當然,我知道你偷吃了好幾顆藍莓跟巧克力豆。

晚上9點鐘,終於一起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你的3歲,吃到人生的第一個巧克力蛋糕,也是媽咪人生第一個親自做的圓形夾心蛋糕。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我們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一起烤生日蛋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