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雙蜜親子料理-蛤蜊巧達濃湯麵-爆漿起司馬鈴薯餅

雙蜜親子料理-蛤蜊巧達濃湯麵-爆漿起司馬鈴薯餅

我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老大蜜糖出生時,由於檢驗出過敏指數極高,讓原本不會烹飪的我,從她5個月大吃副食品開始,每天上網做功課,就為了研發出適合她的副食品;而有感於食安問題,不放心讓孩子吃外面的點心,所以又研發出許多適合幼兒吃的健康點心餅乾食譜,沒想到受到許多媽咪喜愛而分享,表示孩子們因為我的食譜而吃得很開心,所以我會更努力地繼續做下去。

蛤蜊巧達濃湯麵 

香濃美味•營養滿分

當寶寶不愛吃飯時,建議可以試試這道簡單營養的蛤蠣巧達濃湯麵,保證好吃到寶寶會秒殺吃光光喔!

材料:

蛤蠣約10顆、馬鈴薯1小顆、洋蔥1/4顆、蘑菇1顆、義大利麵適量、
鮮奶或配方奶80c.c.、水400c.c.、低筋麵粉10g、無鹽奶油10g。

做法

1.湯鍋內先放水400c.c.,煮滾後,放入蛤蠣煮至殼全開,再過篩將蛤蠣取出。與高湯(蛤蠣湯)分開盛裝備用。
2.
鍋內加入一點點橄欖油後,放入洋蔥炒至透明,續放入蘑菇拌炒。之後加入奶油、麵粉,以小火拌炒至茶色。
3.
倒進蛤蠣湯,加入馬鈴薯、義大利麵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煮至食材軟透。
4.
最後再放入蛤蠣肉、牛奶,燉煮約57分鐘即可。

甜蜜小提醒

1.買蛤蠣時要注意是否已經吐過沙,若沒有,建議泡鹽水吐沙較快。
2.加麵粉、奶油可讓湯更香濃,若不想加也可以。因本身湯底已有蛤蠣鮮味,不需再加鹽,大人要吃時可加些胡椒鹽更添美味!

3.給小寶寶吃蛤蠣肉,要記得剪碎。

4.不加麵就是一道好喝的蛤蠣濃湯!

 

爆漿起司馬鈴薯餅

口感濃郁•健康點心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澱粉及維生素C,在歐洲更被稱為「大地的蘋果」,其營養價值非常高,很適合用來做寶寶的副食品或點心,這道點心免油炸、免用烤箱,簡單又好吃!

材料

馬鈴薯1顆、北海道起司1片半、全麥吐司或白吐司 2片。

做法

1.馬鈴薯切塊,放入電鍋蒸熟後,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2.吐司先烤至酥脆後,以手壓碎做成麵包粉。
3用小湯匙挖2匙馬鈴薯泥後,在手上稍微整形後壓平(可自行調整馬鈴薯餅大小)。
4.馬鈴薯泥包入一小片起司後,用手輕輕壓成球型。
5.將馬鈴薯球裹上麵包粉後,輕輕一壓,讓麵包粉牢牢附著於馬鈴薯球,再壓扁成圓餅狀。
6.鍋中倒入少許橄欖油加熱,放入薯餅,以鏟子稍壓平以整形,再煎至兩面呈金黃色且有些微的膨脹即可。

甜蜜小提醒

1.麵包粉可以買市售的代替,或是把2片烤好的吐司互相磨擦,即易掉下細屑。

2.馬鈴薯泥在塑形的過程中動作要輕要快,手握太緊、或捏太大力都會讓馬鈴薯泥變形,且手摸太久會開始沾黏。

繼續閱讀